close
有一種大致上了軌道的感覺
至少在撰文的現在,感覺今天並沒有發生什麼太大的事件。
似乎就順順地過了今天

天才11號,還真的蠻“天”的
盯著他訂正國語習作,寫了一整天,他還以為我沒說要訂正的,就算過關了
沒那麼容易,「使命必達」這是一定要的。
抽出他放在「訂正補交」籃子裡的習作,明天要與他繼續奮戰。

而26號,我百分之二百的肯定他想要引起老師注意的舉止。
我問著他是否知道何時該穿制服或運動服,他都可以很快的回答出來
但今天他卻是故意穿便服,「因為天氣很熱。」
(心中的OS:如果攝氏22度左右叫做熱的話,這實在太誇張了。)
中午時分,他主動說不吃午餐,要來寫作業,卻也訂正不出幾樣來。
他也帶來自修,但卻是「大方」地借給旁邊的28號抄習作解答
而自己卻不寫作業,甚至一付「我不交作業又如何」的模樣
這個情形,孩子來打小報,我也只是冷冷回應,做番冷處理。
也許,該調整位置一下了,他跟28號混熟了,上起課也開始愛講話了。

自從跟孩子一起吃飯後,他們總會談一些好玩的小事情
談自己跟班上同學相處的狀況,兄弟姐妹的相處,也看著有些孩子的飲食情形。
孩子會拿著他的碗來問我,「吃不完的飯可不可以倒掉?」
我會要他們再吃二口,或把青菜吃光光才可以倒掉。
一切的對應,都很自然,也很平淡。

當我午休時,趴在桌子上昏睡了,孩子也會互相提醒著說話要小聲。
這種感覺其實也很棒──「自己是被孩子體貼著的。」
甚至,下課時,當我摸摸孩子的頭,他會把手靠過來圍著我,或是拉拉我的手。
19號的孩子,我戲稱他為「小苦瓜」,他倒過來說我是「大苦瓜」。
「我不是大苦瓜,我是哈蜜瓜。」想到電視的廣告,我做了回應。
從此,在我背後出現的背後靈-19號,會叫著我「哈蜜瓜」。
都是無所謂的小事情,但就是覺得小小的溫暖,小小的感動著。
或許,實習結束後,我未必能成為國小的老師,繼續陪伴著孩子「變大隻」。
但這種感覺,會一直放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