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發考卷了,邱老師的心情不太好。
因為孩子考出來的成績也真的很差,高低分的落差太大。
於是今天一整天都處於一個低氣壓之中。

我開始上國語課了。
第一節課安排了引起動機、概覽課文和課文大意
上起課來大致上順利,孩子經過開學至今的課程進行模式,
大都能夠反應得過來,也能對文章有一定的理解程度。
第二節課上新詞教學,除了講解字義、詞義之外,孩子也能立即地為新詞造句,
感謝返校座談時,楊裕貿老師的演講,讓我知道了新詞和生字如何教學,上起課來果然有比較順的感覺。
當然,還有一項試驗性的「小心機」,研習聽了李玲惠校長的演講後,如法炮製地牛刀小試。
在圈課文新詞時,孩子一直數著我圈了幾個新詞,而且每圈一個,就哀叫一次。
為了讓孩子有「佔便宜」的感覺,我故意口頭上說著
「如果你們表現良好,我就少圈幾個新詞。」
其實,少圈的那幾個新詞,那是我原本就沒有要圈。
哈哈,孩子真是好玩。

孩子們從中午開始就一直問我下午的電腦課要不要上?
我知道他們很想上電腦課,但明天就要校外參觀了
等於明天一整天的課都沒法上,進度可能會趕不上
所以邱老師決定把下週再上電腦課,而把下午的課拿來上數學。
畢竟孩子的數學成績有點慘不忍睹──像高年級的孩子會有的成績。
(意思是高低落差很大,甚有可能孩子已經放棄數學的學習。)

雖然明天就要校外參觀了,但我還是摸不清楚明天的細部流程。
不太喜歡這種似知又無知的感覺,一切只能見機行事。
唉!希望明天一切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