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戶外教學回來的這一天,真的很虛又很累。
整個人處於一種昏沉的狀態。硬是打起精神,猛喝寶礦力水得泡熱水。
深怕一個不小心,不但感冒情況加重,還不小心發燒掛點了。

今天的國語生字教學一直想著要一個字、一個字地講解,結果孩子就是愛比賽到台上寫造詞。
上完課後,我仔細地反省,一方面上課的方式不符合孩子的喜好,孩子上課百般無聊。
另一方面,在講解生字時,就可以進行造詞比賽,而我造成了時間的浪費。
甚至,我也在想,新詞和生字應該安排在同一節課,四十分鐘裡上完。
上新詞的同時,也等於把生字講過一次,再搭配上部首、字義的說明後,應該會頗為完整。
只是這樣的時間會不會不夠呢?我想是很有可能的。

「他跟媽媽說,邱老師說數學課本不用帶回家。」邱老師轉述6號媽媽說的話。
6號和25號都在上學年學測裡的數學能力測驗中,被列為「學習待加強」的學生。
而這一次成績考查,孩子的成績也是極不理想。我想6號一定很不喜歡數學吧!才會跟媽媽這麼說。
「怎麼辦?」邱老師這麼問著,「他們上課的反應都很好啊!」
「學習障礙」這是我唯一能思考的方向。
也許是真的語文理解能力太差,而無法理解數學應用題的題意。
也或許是真的數學解題策略上面出了問題。
「精熟練習」是邱老師祭出的法寶,決定要讓孩子反覆且大量的練習
只希望孩子的成績能夠有所提昇。

放學時間,我特別到路隊裡去提醒26號明天該穿制服。
也請他提出來,「若是穿錯衣服,該如何處罰。」
他咬著唇不說話,我也只能再三提醒,希望他別再故意穿錯衣服了。
而提醒是否有效呢?明天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