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否因為經費核銷的關係,11月份的活動還真不少
而明天的「家庭教育活動」則是繼上次的親子拼圖後,這次換成了環保相框
而身為資本主義底下的受剝削者的我們(這叫誇飾法,別想太多。)
則是認命的用造型壓花器,打著一個個不同的造型花邊。
工作之中,我們也得到了一個結論:
愈小的造型壓花器,愈難壓。握手型的壓花器,則是好用又可以練練握力。

今天的社會課,正決定要好好上課,充份展現哈啦精神的時候
11號開始在位子上玩東西、畫著課本,且屢勸不聽。
「罰寫今天上的社會課課文。」是我的懲罰,而且也做了件有趣的事情─「跟11號簽契約」
花了一點時間,跟11號協議好如何處罰後,我們簽訂了這樣的契約-
在明天中午放學前,交出罰寫課文。若未交出,則罰本月體育與電腦課都不能上課。
看著他簽名的樣子,蠻是不在乎的嬉笑,我沒有把握他會做到
但我想要實驗看看,11號對於他自己的承諾是否能遵守,是否能為自己負責。

而下午的美術課,則是發生了二位小恐龍──26號和29號的吵架事件
29趴在桌上小憩,26號對29號表示關心,被29號拒絕後,卻似故意地不斷問他問題。
最後29號則是揮出拳,擊中了26號的背,也擊出了26的眼淚與報告。
如何處理呢?當然先讓26號和29號各自表述事情的經過,我再去說明二人的該與不該
最後,「孩子的事情,自己決定,自己解決。」他們協議好解決的方法-道歉後,事情也就結束了。

「有小偷?!」
班上的孩子近期一直傳來物品遭窃的消息,被偷走的東西從錢、文具到獎勵卡都有。
錢,都是那種一、二十元的小錢,很難抓得到是誰偷走的。
文具則是一些筆和橡皮擦之類的東西,而獎勵卡更是沒有標記所屬學生的名字。
找不出那「第三隻手」,也只好請孩子好好保管自己的東西,零用錢也不要帶太多來學校。

而放學後的一通電話,則是預告了我將代導師課二天的可能。
邱老師的爸爸因為開刀的關係,找不到看護,家人也無暇照顧
我可以了解身為子女的擔心,在這非常時刻,也是需要支持的。
再者,邱老師自從段考結束後,整個情緒上也明顯的起伏較大。
利用處理住院相關事宜的這幾天,好好休息一下,對邱老師來說,自然也是件好事。
對我而言,也多了代導師課的機會,更能磨練自己的班級經營和教學的技巧。
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