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擔心,似乎是多餘的了。
今天早上16號又開始使出他的隱形武器,擺好架式地對我又砍又劈的。
上課時,也開始「熱烈」反應。
我想要不就是他的情緒來得快、去得快,要不然就是我神經繃得太緊,敏感過度。

第一節的體育課,我依了與11號簽訂的契約執行-剝奪他上體育課的權利。
因此換來了11號怒氣沖天,而他的生氣換來的是「我不亂生氣」50遍的罰寫。
這下子火上加油了,他開始著眼於「又要罰寫」這件事情,開始無意義地打著書本、踢著桌子。
我雖提醒著他,罰寫課文完後可以去上體育課。「我不亂生氣」的罰寫,可以暫緩交出來。
但是他依然故我,考驗著我的耐心。最後下課鐘響,我硬是拖著他到圖書角繼續罰站。
「跺腳」的戲碼又上演了,在他罰站的這節課裡,不停的跺腳,甚至跺腳累了,還會換腳,或休息一下再來。
班上的其他孩子嫌他吵,我只好故意「催眠」他們,叫他們聽不見11號的跺腳聲
但我非催眠師,也無任何的魔法。只有在上課受不了的時候,再制止11號。
好笑的是11號居然覺得班上的同學最吵,一直吵到他。
下了課,我去巡校園了。在上課之前,把11號叫來說話。
表示他這樣的行為很不好,希望他能夠改進,學習如何妥善的處理自己的情緒。
這時的他又轉為嘻皮笑臉的反應,真叫人想狠扁他一頓,叫他永遠記住亂生氣的處罰。

中午放學後,幾個孩子自願留在教室寫功課。
大意的我,忘記了孩子數目與吵鬧程度呈正比,跟我可以掌控的程度呈反比。
又逢學校的操場正開始施工。校長巡視之間,發現班上有幾個孩子溜出去玩。
「未能妥善顧及孩子的安全」成了我被訓斥的理由。
唉~真的是思慮不周,摸摸鼻子,也只能認了錯,並事後去找校長道歉。
看來,我還是太理想化了,孩子終究有孩子的天性──玩耍。
「留校寫作業方案」試驗失敗!

經過這二天的代課,我也終於知道了為什麼課會上不完的原因-「用上課時間在處理班級事務」
下課時孩子一溜煙地都跑光了,只有利用上課時來處理問題或佈達學校的訊息。
這麼幾分鐘的時間,已經足以構成了上課進度的壓力源了。
但To be or not to be之間,總有些狼狽。唉,當老師還真是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