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家開了即時通
彈跳出來的是班上的孩子留下的「離線訊息」
「Amy和Michael得到了繪本高手比賽的優選」

勾起的回憶是在今年五月初的每一個午休時間
先加入繪本繪製行列的Michael
聲聲口口地說著:「所有的比賽,我都要參加。」
「你忙得過來嗎?」這是我和邱老師共同的疑惑
因為Michael是出了名的忙碌:英文、跆拳、游泳、數學等等
幾乎每天放學都沒時間可以做額外的事情
不理會我們的疑惑,他就是想要參加。

而當我與Michael在每個中午展開指導之路時
三分鐘熱度的Even決定加入了。
但也在發現他根本沒有繪製分鏡的概念時,他自己便熱力消散了。
而好奇的Amy不顧他肩上負荷沈重的閱讀好手的比賽
毅然決然地也加入了繪本的行列。

不斷耳提面命著的
是對於故事內容的連貫性、教育性和生活化
是對於圖文繪製的一致性、色彩豐富性與構圖的平衡性
雖然最後做出來的繪本並不算精緻
卻讓他們滿足了「創作」的快樂

志在參加,是我當初的想法
而今得知獲獎的消息,也很替他們高興
我想這是他們努力的成果
而我享受著記憶裡那一段與他們共同努力的過程

恭喜Amy和Michael
我以三甲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