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個大白天不認真上班的人-Lydia和Wendy
就這麼開始用MSN聊起了天來
Wendy說最近鳥事很多
心機重的某些人總是在事後讓她覺得被騙,引來諸多的不快
一直耍心機很累,但我想一直被騙也會很累吧!

我喜歡看二月河帝王系列的小說,偏重於身為帝王者的思維的感受
帝王者的心機,一如諸多掌權者,總是思慮特別的深遠
我雖不愛交相賊的揣測模擬,卻也不得不承認「心機」有時是必要的。

就像是「即使妳不愛喝酒,還是得要練一點酒量。」這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式。
人性依舊本善,我相信,亦不可輕忽撒旦的力量。
人心的多變,任誰也無法掌握於萬一,但求自保而已。
我也知道,耍心機很累,有時會讓自已有一種「厭惡自己」的感覺
開始覺得自己走入了一種「虛委蛇應、陽奉陰違」的世界。
現實的是,這世界是如此運作,至少這是中國社會裡差序格局裡的特色。
但我不想一直被騙,明知道他人已然為自己挖好了坑,還是就這樣跳了下去。
在坑裡的感覺不好受,在墜落瞬間的驚恐無措,對人性的失望,我更不愛。
於是,耍心機,只是自保的一種方式。只是為了讓自己避開火坑的一種工具。

是的,我們都不愛耍心機,也都不愛上當受騙。
面對諸多的「鳥環境」,就讓自己戴上面具吧!
就讓自己拉尖耳朵,聽著某人話中之話、弦外之音吧!
那不是率真誠樸的世界,不適合如你如我般性格的世界。
但生存,是唯一的目的。就為這「生存」勉為其難地為自己戴上面具吧!
在屬於我們的時間裡,再以真面目示人吧!
再用放肆的笑聲、靜悄的心音填滿屬於我們的空間領域吧!

真面目
率真而誠樸的面目
就留給懂得我們世界的人吧!
就留給願意陪我們散散步的人吧!

真面目
即使很嚇人也無妨。
至少心是一直溫熱有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