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L:是敝人在下小女子是也
H:是Henry桑,一個投入諸多熱情於保險事業的朋友
**

H:要加入霸業嗎
L:我要先填飽肚子
H:我需要張良
L:我們單位通過正式編制了
H:嗯
H:那又怎樣
H:妳也不會在那終老
L:那代表我結束專案助理的身份也快了
H:會變成.....
L:會變成OL:<~美麗的那一種
H:職稱是......
L:約聘助理吧
H:有差嗎
H:助理還是助理ㄚ
H:面對的人
H:工作內容
H:都一樣ㄚ
L:是丫
L:薪水和福利改了
H:對麻
H:這才是重點
L:是丫
H:恭喜
L:而且,我們老闆說,我可以去讀研究所
H:有退休金嗎
L:配合工作內容,一起來做研究
L:至少有三節獎金丫
H:10年後呢
H:碩士
H:三節獎金
H:很穩定
L:我只想讓自己處於一個安定的狀態
H:很好ㄚ
H:這是妳要的
H:就去做
L:是丫
H:歡喜做 甘願受
L:是丫
H:做自己喜歡的
H:是件幸福的事
L:這是當初會選擇台中的主要原因
L:因為方便進修
H:真好
L:還有償還昔日人家的知遇之情
H:妳用最寶貴的時間
H:做妳最喜歡的事
H:代價妳自己很清楚
H:不用我多說
L:我知道丫
H:我只想提醒妳
H:路要越走越寬
L:我並沒有特別想要成為somebody
H:我不希望看到妳“自怨自艾”
L:對我來說,我也並沒有讓自己路愈走愈窄
L:也許我會因為趕東西而喊累
L:也許會覺得生活無趣
L:我想我會偶爾抱怨
H:妳有空可以想想
H:10年後的妳
L:但不會自怨自艾
L:這個社會對男女的期待是不同的
H:不用管社會
L:我只想提醒你這一點
H:妳明明知道妳的優秀
H:幹痲給自己藉口
H:妳就做想做的事
H:Lydia Hsu就是獨特
H:才能叫lydia Hsu
(註:原文為我的全名,但個人安全考量,還是改成英文名)
H:妳管別人期待什麼
L:我沒有那麼獨特
H:妳自己能完成自己的期待
L:我跟很多人一樣平凡丫
H:才重要吧
H:口舌之爭沒意義
H:妳能開心我很高興
L:嗯嗯
L:多謝哩
H:因為妳夠聰明
H:所以不用我多說
H:妳可以說服任何人
H:包括自己
H:萬法唯心
L:嗯嗯
L:我想這個話題是個地雷
H:沒錯
L:哈哈
H:我無法改變妳
H:因為連妳自己都不願意的事
H:神都無法
H:妳就繼續自我摧眠吧
L:嗯嗯
L:說得好像我在自暴自棄
H:沒ㄚ
H:自暴自棄就會游手好閒
H:妳不會啦
H:妳就像一隻可以翱翔天際的鷹
H:卻甘願和雞一起吃飼料
L:你怎麼知道我跟一群雞在吃飼料
H:好吧
H:一群擁有高學歷又亮麗的雞
L:不見得亮麗
H:~呵
L:但的確是聰明或懂得方法的一群人
H:他們是真的穩定
H:有教職
H:收入好
H:但妳沒有喔
L:我也可以有教職丫
H:單位不能改編嗎
H:博士
L:如果研究所畢業的話
H:助理教授
H:副教授
H:教授嗎
L:也許是
H:很好ㄚ
H:有夢想
H:有目標就去做
H:10年後也許就是許教授囉
H:~呵
L:也許是喔
L:也許我前男友的玩笑話,我有可能讓它實現
H:所以這份工作
H:10年內都不能發生變化
H:至少要到妳升助理教授為止
H:碩士兩年
H:博士四年
H:至少要六年以上
H:加油
L::)
L:I will
H:妳今年28歲
H:所以到34歲之前
H:都是學生
H:34歲之後
H:也只能在學校生存
L:所以呢
H:沒有ㄚ
H:告訴妳我得到的想法
H:很高興妳有人生規劃
H:記住喔
L:嗯嗯
H:這計劃
L:你太HIGH
H:這是妳的夢想耶
H:我HIGH什麼
L:我覺得一提到這個問題,你就會長篇大論
H:這樣ㄚ
H:我只是想知道學校這份工作
H:妳有沒有列入人生規劃
H:現在確定有
H:那就好啦
L:我想
L:我會在30歲前確定我想做什麼
H:除非妳發現我有說錯
H:嗯
L:現在的我,
H:我是只關心妳
H:我說過
L:跟剛畢業沒多久的人差不多
H:妳做什麼我都支持
L:只是在try error
H:只要妳是真的認真想過就好
L:但我覺得你並不是那麼支持我
H:不TRY 贏
L:因為你覺得那不是適合我
H:TRY 錯誤
H:真服了妳
H:我支持
H:但不認同
L:嘗試錯誤,跟嘗試成功是等同的
H:不一樣
L:我深深感受到你的不認同
H:還是回到老問題
H:妳先想錯誤
H:在嘗試成功
H:對妳而言
H:錯誤是一定會發生的
H:這邏輯就好比
H:明知有洞
H:故意走下去
L:我不是你
H:證明有洞
L:無法那麼肯定我要的方向
L:我在混沌之中
L:你知道嗎?
H:我只知道妳不願走出混沌
H:而不是混沌困住妳
L:因為我還摸索不出所以然來
L:你不也走過這樣的混沌嗎
H:對ㄚ
L:為什麼你醒了,卻不准我能夠繼續睡著
H:因為妳睡太久
L:你又知道我睡太久
L:每個人都有個別差異丫
H:當然
H:本來就不該睡
H:既然睡過就要醒
L:醒了難道就喪失了睡的權利嗎
H:我無法和妳的執念抗衡
H:口舌之爭無義
L:我也無法和你的執念抗衡
H:妳明明知道
H:就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