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哀嚎一下了
覺得自己最近愈來愈嗆
這當然是指脾氣上,而不指其他代誌
如果你最近被我不怎麼友善的語氣嚇到或有遭受恐怖攻擊的感覺
那我只能萬分抱歉再抱歉了
(至於Wendy and Erica二位,請勿對號入座。)

這幾天,大概是我跑醫院最為密集的日子了
老媽因車禍後遺症而住院一週,我也奉命陪病了二天,週六也去了趟醫院買午餐
而週一的今天,則是去了另一家極沒效率的醫院開診斷證明
還因為自昨日起疑似眼疾而疼痛的右眼而去看了眼科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喜歡醫院。
醫院裡縱使再乾淨明亮,我仍覺得它是一個充滿病菌的地方
但總是會有出於無奈而必須進出醫院的時候
「白色巨塔」的情節,我還隱約記得
醫病關係裡的全然不平等,那種宰制與被宰制的情形
讓我深刻地感覺到的,是「某教授」帶著實習生前來「觀察」的景況
「白老鼠」這是我的感覺,而且是自掏腰包動了手術的白老鼠

撇開這家醫院不談,再來看看這家沒效率的X醫院
在老媽因車禍而前去複診時,再加上這次開診斷證明的經驗
我始終沒搞清楚,這麼大的一個科層組織怎麼會那麼的沒效率
或者該問「是否裡面的醫謢行政人員都習慣了沒效率呢?」
上次,複診預約單裡押著的是上午的9點看診,我們卻苦苦等到中午才輪到
更別提在進入診間時,那醫師還在講手機安排著午餐的約會
而這次為了診斷證明,卻也得要大費周章地掛號,才能開一張診斷證明
我不懂醫務行政,但我總覺得應該更有效率一點吧!
至少,讓病人的候診時間低於30分鐘!
至少,讓不佔用醫生時間太多的診斷證明的申請,能更有效率

這次,我卻也發現了自己的地雷-「厭惡沒效率的做事規劃」
是「厭惡」,而非「討厭」。沒效率會讓我的脾氣發作
記得某次與穿裙子的工讀妹妹騎車去買東西,我是被搭載的那一個
我習慣地會先確定好自己待辦/待買的事項,安排好路線
而這次的出門經驗,卻讓我差一點情緒爆出
非常Free Style的規劃,讓我覺得很無奈-因為全無章法可言(苦笑)
「每個人的做事方法不同,你大概是來考驗我的耐心的!」這是我對工讀妹妹說的話
而這次與X醫院的經驗,讓我深刻了解到自己地雷的可怕
「沒效率!」我可以接受放慢腳步慢慢做事,卻無法接受全無規劃的沒效率,特別我是其中一個WR時
如果有機會跟我一起做事,請大家體諒我一點吧!我也會努力控制好我的脾氣!

無聊地,再來談談這幾天的觀察吧!
在等電梯的時候,你是什麼樣的人呢?
是那個用眼神或手指頭一次就確認電梯按鍵已按妥的人?
還是那個即使電梯按鍵已亮燈,卻死命地要按它好幾下才甘願的人呢?
DISCOVERY裡曾提過,「一個人等電梯的耐心,大約只有15秒左右,有些人甚至7秒就不耐煩了。」
我習慣在等待與更耐心的等待之間,用一次深呼吸或是觀察四週代替
「電梯按鍵的燈亮,再多按它幾下,電梯也不會提早到或馬上到。」我的認知是這麼告訴我自己的
但在醫院等電梯時,卻看到好多人死命地按著電梯!
「徒勞無功」這是在我心裡浮現的橫批。

再來提提今天的鳥事吧!
在這之前,還是要說很對不起小精靈,我會減肥失敗都是我自找的,總是食言而肥丫
不過,我腦袋裡還有很多問號?
為什麼統聯規劃了上行台中到板橋的路線,卻沒規劃下行板橋到台中的路線呢?
一整個很鳥,讓我的心情也跟著鳥了起來--「原來,統聯是個半雙工的公司」
好吧!把買了國光的票又退了回去,因為下車地點和寄車的地點還得靠公車或TAXI來接駁
一整個生氣了起來,真是不貼心的統聯,但更氣人的是我還是得要搭這家的客運
於是,我從板橋的客運站,又搭捷運去了台北火車站
多謝有什麼都很神的虫爺可以問路,讓我在決定相信他報路方向後順利找到客運站
(能夠願意相信某人所指引方向的感覺,其實還不賴喔!雖然當中有點游移。)
然後又多了一個可愛的妹妹給我了一張號碼牌,讓我可以早一班車到台中
在車子抵達回宿舍的路上,心情不好的感覺又上來了
一路狂飆的結果,行李袋的跌落,讓我覺得好笑了起來
「好吧!這是祢的提醒,我慢慢享受這冷死人的風騎車回家好嚕~」

接下來,就只剩下眼睛痛的問題了
Henry說這是詛咒,我想著我這麼善良純真可愛的女生怎麼會去招惹到別人呢?
當然也不可能去亂看什麼東西了
「睡眠不正常、用眼過度或是吃了油炸的東西都會讓眼睛痛。」
好吧!我承認我之所以會變胖,是因為吃宵夜的關係,而且週六的晚上還吃了鹹酥雞
但鹹酥雞和眼痛,這叫我如何能夠把它們串連在一起呢?
我真的是眼睛要生病了,絕對不是只是「揉眼睛」所造成的
醫生你不用跟我說「自覺」和「他覺」的問題
我現在只擔心點著這些應該是抗生素的眼藥後
會不會之後又自己長出了針眼之類的
我真的不愛看醫生的!

最後,Ending的是我的頭髮
請原諒我無法拍像現在這樣的一顆獅子頭的照片出來(我沒有Wendy的勇氣)
但是怎麼看就是不順眼,自然捲讓我的頭髮蓬的如何也壓不下來
「青春、純樸」這就是我能對我及Wendy新造型的最委婉的評價
但我還是得要自評一下--原本的髮型原本還有研究生的樣子
現在整個臉,看起來就是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
不小心又從研究生留級成了高中生,或是現在找不太到很拙的大一新生
總而言之,還是別亂剪頭髮吧!

說不定我這幾天火藥味比較重的原因就是出在這顆頭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