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有句話好像是這麼說著的
今天是開春上班第一天
那我想我應該已經跌到谷底又更多一半了吧

自昨天開始,我就搞不清楚今天到底是幾點上班?
是8:00或8:30呢?
經由跟姐丫MSN詢問、KAI追問、小哈他爹提問後
只能保險起見地決定在8:00上班
不過,後來還是因為買早餐而遲到了一下下

不過,好玩的是
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該從哪一個時間點開始起算加班時數呢?
是16:30、17:00或是17:30呢?
搞不清楚新調整過的工作時間,到底如何計算
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我自己還是得要持續地加班

好吧!
鏡頭再拉回來看看這第一天上班的狀況吧

久未開機的電腦,早上更新完病毒碼後,連續二次掃毒失敗!
過年前的工作進度有點忘記了自己做到哪裡了?
花了幾分鐘的時間來回想一下
最後被那老闆群們的代表打了通電話來
要我今天把資料全部交出去
「今天不太可能,還有很多資料系所都還沒提供。」
就這樣,那老闆代表居然就沒拗我要在今天完工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當機過程
也許是我的記憶體被吃掉太多了
居然要把一個HTML的表格貼到EXCEL去,就要花掉3分鐘等待完工
修改EXCEL表格居然也要等個一、二分鐘
最後白費工地所有的資料要再重撈一次
那就等於我明天才能夠拿到更新後的資料
最快明天也才可以交件

當然,還有為了明日春酒的表演節目製作道具
自採買到製作道具「帽子」,一直到交差交貨了事
其中,當然被挑剔的部份很多
也有做好了帽子,最後不會派上用場
和被挑剔到一無事處的帽子
會生氣、難過嗎?當然不會
這種事情只能算是「緊急而不重要」
甚至可以歸類到「不重要不緊急」的象限
因為只是交差了事
(對本單位來說,有好事人家不會把我們劃為同一陣線,但有事要做時是絕對「才不會忘記你呢」)

接下來呢?
是那令人頭痛的專任教師的數字
怎麼抓來抓去就是搞不清楚到底是幾個人
還有『NAI』、『NLCP』到底是什麼鬼認證?又是什麼樣的內容?
這.....我怎麼會知道呢?

做到沒有力氣的一天
腦袋都要爆掉了
又實在不想讓自己開春上班的第一天就加班
唉!

真是苦命三月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