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上傳來你的新年祝福
開起了玩笑,也問候起了彼此的近況

「你呢?!最近好嗎?」
你表示著煩心
我猜測著是否在工作上被人擺了道,跳了人家挖好了的坑
「人心險惡」這是你所能說的話

「改變情境或改變風格」
對於工作上的煩心,想起了這麼的一句話
是在組織行為學裡「領導情境論」裡的觀點

當一個領導人發生領導不利情形時
只有二條路可以選擇:
一、改變領導情境:讓情境與自己的領導風格相符合
二、改變自己的領導風格:讓自己順應當下的領導情境

從心理學的角度看來
也許要先澄清自己的態度
再來考慮是否做改變、用什麼樣的態度做改變

若說「萬本歸宗」
那麼所有的問題
那些惱人的不願意、不樂觀、不喜歡
不就只是這麼簡單的問題罷了
簡單到只剩下 YES or NO 的問題

跳過無意義的抱怨嚕
情緒的發洩真的很重要
卻不能教我們一直都在情緒裡頭走不出來
而忘卻了要積極地去面對這個問題,想辦法去解決問題
這是一個簡單的態度
卻可以讓我們把問題簡單地處理OK

而我這個頭腦簡單的朋友
能為朋友做的事情也很簡單
簡單到只是出借耳朵
聽聽朋友的煩惱(不是用來擰或捏或彈的)
然後給他一句「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我支持你的決定!」

很簡單的一句話
但我真的如此相信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