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了這個文章分類
趁著洗衣服的空檔
認真地把過去在自己網誌裡哀嚎的點滴移入到這個類別裡
也再一次重新檢視自己在這一份工作半年來心情起伏的折線圖
似乎呈現這樣的循環:「持平、挫折、憤怨、振作、持平」
沒有所謂的「自我實現」,更不可能有「高峰經驗」
我想,在工作上可能連馬斯洛的「歸屬感」都少有達到的現象。

這是一個人人自危的環境!
對我這樣一個專案計畫的執行者而言,我做的事情是加重其他單位的負荷量。
雖然我的工作負荷亦然沉重。
不討喜,甚至被抱怨、指責是必然的結果
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也都被拿著放大鏡來檢視
「這樣沒有不好,只是會讓我在日後更小心地做著每一件事情。」

老闆很多,受制於人更多!
面對這些老闆們的任何一句話,不論是批評或讚美
我似乎一直在訓練自己不去做任何的反應
「因為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努力就能成功完成的!當然也不是我一個人就能完全決定的!」

那日下班時間後閒晃到他單位,聊起了工作的現況
「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沒有什麼工作成就感可言,唯一值得高興的,是邀請到了很好的演講者來演講。」
突然覺得這樣的工作還蠻像雞肋的。
如果再把生活的重心放在這上頭,肯定某日我會枯燥而呆滯
但雞肋工作的好處,就是請假很方便。
開始玩樂,這也是我在這份工作開始後開始的瘋狂!

哎喲喂啊!
繼一月份的瘋狂工作排程後,似乎又到了該哀嚎的時期了!
原預計3月中旬才會浮出的工作量,提早一週報到
「開始加班吧!」
只是在意識到這樣的工作量提早報到的當下
理性接受了這樣的事實,但感性卻死也不肯動作
「來吧!來吧!從週一開始吧!」

看完元宵的花燈,我會收拾起玩樂的心情
肅清臉孔來面對這一堆事情的

我撐得住
只是很想讓自己用微笑撐住

理性如此想著
感性卻說著:「Lydia,你想得太美了!」

「鳥蛋蠢事退散!」
我可以到老闆們的面前撒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