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任性、時而嬌憨
在愛情裡,我只是個小孩
向你索討著愛與關懷

我不是0歲的小孩
只能盯著天花板等待你的照顧
吃喝拉撒讓你一手包辦
半夜無理由的哭鬧,要你輕哄著才能入眠

我不是3歲的小孩
即使完全明白著你的愛與擔心
卻還是不能控制自己的一言一行
時時刻刻地要你看顧著,以免闖下更多的禍事

我不是7歲的小孩
貪玩而又不易集中的注意力
總是無法安靜地做著自己的功課
聽到斥責聲、明白再也無法逃避
才肯含著淚,草草地完成作業

我不是14歲的小孩
叛逆地什麼事情都唱反調
把你的關心棄之如敝屣才會大快我心
只管著沉溺在友情與愛情裡
聽不進任何人的婉言勸語

我不是20歲的小孩
自以為身心已成熟到足被視為是「大人」
自視甚高,也自信滿滿
一味地相信自己擁有的一切,足以應付著未來
恣意揮霍青春的時光,相信一切至上的唯有「愛」
終日想像著那偶像劇裡,如夢如幻的浪漫情節
迷濛著眼,任性地要讓它在現實生活中不斷發生

.................
..........
.......
...
..
.
.
.



我是個小孩
是個年近30歲的小孩
依然單純的相信「我值得幸福」的等待
懂得了在愛的天秤上,不只單單地索討著愛
懂得了愛的角色扮演裡,自己還有著其他的角色

我還是個小孩
但也不止小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