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唯二的返校日
8:00之前,提早到了學校
卻驚訝地發現許多老師及小朋友都已經賣力地打掃中
心裡閃了起了忐忑的念頭
「難道,我遲到了嗎?」
(沒錯,返校日要7:45到校,平日值班才是8:00,果然,我算是遲到了!)

剛等到主任來,我也發現了一位神色跟我一樣不定的人
詢問之下,Bingo,他也是今年要來實習的唷!
(長得圓圓,可愛的她,叫做芳如,感覺上個性就很好,說話很溫柔唷)
主任跟我們說,今天有二位老師出國請假
所以,要我們先代理他們班上,做校園打掃和檢查暑假作業
於是乎,就開始了我們今天的勞碌~

我分配到的是四年級的班級,負責打掃花圃。
到了負責區域,看到的是颱風過後,滿地落葉
小朋友一聽說今天是我“代課”,高興的很
打掃工作,也因而更勇於偷懶^^;
「老師,我肚子痛。」
「老師,我腳扭到了。」
「老師,我要上廁所。」
「老師,我要喝水。」
「老師…..」
真的花招百出
是看我好欺負,一點都不兇嗎?

除此之外,他們的問題也很好笑
「老師,你結婚了嗎?」
「老師,你是哪一族的?」
「老師,你是日本人嗎?」
「老師,……..」
這….又是怎麼一回事了呢?

在我拖拉戰術─拖著、拉著小朋友一起打掃,不時又分配工作,
要他們用手檢一百片樹葉之下
也多虧了其他老師的協助
打掃工作終於完成了
這期間,當然還少不了~
男生抱怨女生-「老師,女生都在聊天。」
女生抱怨男生-「老師,男生都在玩。」
所有人共同抱怨-「老師,很累耶」

帶進教室之後,這群小鬼更發揮了七嘴八舌的功夫
不過,他們很可愛的地方是─雖然會吵會鬧,但該做事時,還是會相互幫忙
檢查完作業後,深怕他們吵到他班的情況下,
我決定要使用虹慧老師所教授的秘技-「叫他們統統趴在桌子上」
這招一使出,果然奏效
剎時間,教室安靜的很

放學之後,我和另一位實習伙伴決定去問主任
關於我們未來導師實習的班級
「三年級耶~」(另一位伙伴實習二年級,還有一位今天請假的則也是三年級)
頗有挑戰的,剛好是重新分班的時候
班級的常規,師生關係的經營都是很重要的關鍵
看來,未來的一年有得玩囉~

累了一個早上的Ending,
就是領了個池上便當,
回家當家庭主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