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眼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千古以來,世潮洪流淘盡的不僅是古今英豪與他們的生命心血,
多少熱血青年亦縱身其中,編築美夢。
然而,不變的是青山、日明,造物主智慧的傑作長存,
曾經意氣風發的青年俊傑,如今卻在何方?

聖經路加福音九章25節:
「人若賺得了全世界,卻喪失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


****

很有趣,不是嗎?

才剛哀完那勸進的電話
全身呼喚著綠茶的注入的行動開始時
卻在那飲料店前,遇見了以信仰問卷為媒介進行宣教的人
塞了我這樣的一張傳單

我知道我還是一副蠢蠢的學生樣
要不然就不會有那麼一通可愛的電話
鼓勵著我要多學習著這龐大科層組織的生存上進術
當然我聽得懂他的話中之意
也感謝著他的鼓勵
但這是題外話,跟這張傳單,沒有太大的關係

那勸進的電話
一如承諾保留的位置,說不心動是騙人的
那一場戰役,開打起來可是很精彩的
可以滿足自己成就感的追求
可以拉拔起自己眼界的深度和廣度
可以形塑出職場的理想我的形象
.....
可以的東西很多很多

但「喪失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
這就是問題的所在

雖然我是迷惘的
還不知道現階段的自己要什麼
放縱著自己當一隻埋頭沙中的鴕鳥
但至少目前雖然有諸多不足
卻也沒有不滿

我還有時間可以安安靜靜地擦著地板
三不五時聽著音樂看著書
可以幫自己挑個好吃的水果,而非只喝蔬果汁
甚至是在業務告一段落時,還可以允許自己放空

那一場美好的戰役
我知道我有絕佳的武器與護具
也會有一個很棒的將領
只是我並沒有加入戰場的準備

造物主真是可愛
總是要用各種誘人的餌來動搖我的心念
好教我一直去思考那背上的十字架
不過,這次還有「勵志小抄」
對我真是太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