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水不好?!工作太累?!
還是跟我當同事的壓力太大?!

我沒有答案,但很努力在調整自己
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不要「過度」去「關心」同事的狀況
但是,真的是帶賽嗎?!

毫無任何徵兆
同事的閃電離職,有點讓我們措手不及
也嚇出了我腦袋裡的一堆問號和驚嘆號
「為什麼?!」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桓不去
特別是在他向老闆提出辭職時
辦公室裡的任何一位同事都沒有得到消息
很像閃電,轟隆地就把我們電到不知所措、一擊倒地

雖說是個人原因,要好好讀書規劃生涯
但為什麼要挑在這樣的時間點呢?
再者,就連那帶他進來的同事在事前也毫不知情
來不及挽留、來不及惜別,更來不及尋覓接手的新人
因為今天已經完成所有離職程序的他
明天就是他最後一天的上班日

這當然有很多意外
也有很多的瑕疵
五味雜陳的感受裡
有著驚訝、不解、忿怒與深深的自我檢討

姑且不外歸因於其他的因素
但內歸因地檢討著自己
「是我帶給同事太大的壓力了嗎?!」
「是我還沒學會跟同事好好砥礪成長嗎?!」
「是我還沒學會如何跟同事相處嗎?!」
同事重申著不是因為我的原因
但我卻總也不免得要多慮些

「我真的很難相處嗎?會給人很大的壓力嗎?!」
「也許你有你的要求,但做不來是別人的事,他們要對自己的老闆負責...」
對於我的疑問,同事給了我一點自我安慰的藉口


我真的要好好思考自己工作上的態度了
總是把別人搞掛,而朋友們也不敢來接手這個工作
失敗~~!!我真的很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