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老而夯的東西
據說是我們台灣WR與大陸同志們之間的不同

就職場倫理而言
大陸的同志們似乎完全資本主義化
那裡有更好的機會即往那裡走
即使損及現在工作的利益與同事情誼也無所謂
爭出頭!!那是他們最高指導原則。

但台灣的WR
似乎多了一點人味,多了一點忠誠度
即使工作的轉換,還是有身為WR的道德存在

一直以來,我是這麼要求自己的:
在職之時,我會努力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
在行有餘力的情況下,努力拓展自己工作的廣、深度
「可以更好」的自我要求,用一種「團隊」的態度來工作
即使離職,也會預留給老闆找人的時間,做好業務的交接。
「不能給任何人造成麻煩!」

但我嚇壞了!

同事的閃電離職,真的讓我嚇壞了。
一者沒有任何的預兆
即使是把他帶來我們辦公室的同事也不知情
二者是沒有留給我們任何的時間
「叭」一聲,他就這麼走人了,業務又再度回到我手上
我得要想辦法苦撐過這業務之間的過渡期,為期不知要多久的時間
特別是我已預見自己業務在這二個月內已然緊繃的情形下
人走得迅速,走得似乎很瀟灑,卻是如此無情!
這是我第三點的無法接受。

難不成是我太有良心、太理想了嗎?
我還努力著去體貼每個人,去適應著每個人工作的脾氣
主動地去支援、去幫忙,儘可能把每件事情做到讓自己不挑剔
即便自己吃虧也無妨,因為我一樣「做中學」
更何況業務量高高低低,相互支援也是一種必要
我相信這是「團隊工作」中很重要的共識

但為什麼我覺得我並沒有被體貼呢?
我的良心最後間接地傷害了我
那是不是我也要學著無情地對待一切
固守好自己的本份,不管其他人的死活
開始不斷地重播著「我很忙」、「我不知道」、「你去問別人」...
諸如此類推諉、抗拒責任的言語與態度呢

很好笑的是
一開始因為負荷不了而分出去的業務
似迴力標一樣地最後又回到了我的身上

這樣來來回回之間
挫折、無奈、憤怒、失望....

我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也相信還是有些7年級生的工作態度是很好的
但為什麼我都遇不到呢?

我不懂
也覺得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