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faf6c85f9de9077f3e6f38.jpg
圖片來源在此,攝影者不詳


日昨,與朋友MSN中。

朋友表示著他偶爾會來我的部落格踩踏
卻看不太懂,只知道我的心情不是很好。

我有點訝異
一者是我在部落格裡所呈現的自己
好像都是不開心的樣子
(不只一個人跟我反應這件事了,但我近來心情算普通,總有一些小煩惱吧!)
另一方面我也要承認的
有時我自己在寫些什麼,自己也不太懂得。

朋友說著對我的感覺很模糊
總覺得很難靠近真實的我
像包了很多層的禮盒,非關時間。

我又訝異了一次:
「我以為我夠真實了。」
心裡的臉譜,張了個大大的嘴,拼湊著驚訝的表情。

是的,我以為我夠真實了
我很真實的面對自己的一切
包括自己的自卑、邪惡和驕傲。
但我也必須承認自己對外的環境裡
我讓自己帶著一個又一個的面具去面對這個世界。

「真實」
回到另個朋友曾哀叫過的一句話:
「你果然是走學術的,都要問定義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去下這樣的定義。

只是或許我以為我夠真實了
說不定也只是蓋上一塊名為真實的布帷
看似透明,卻任誰也無法檢測出真實的成份有多少?!

朋友說著也許是他的不聰明
我卻也覺得是我智慧不足吧!

只是面對真實或不真實
我只能苦笑著
或許只有主觀的真實的存在
而客觀的真實,向來從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