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原則是要找白馬王子,當王子不是騎白馬來,你接受嗎?」
朋友的MSN上,掛著這麼一句話。

而我很想如此回答:
「看王子的坐騎是『鐵馬』或『寶馬』而定!」

這樣的回答,當然有點現實,但也是玩笑話。
鐵馬也是有超高檔的價位,基本上我覺得愛鐵馬的王子,應該都不是壞蛋
而有寶馬的王子說不定全部的身家財產就那輛車而已

「王子」,請先讓我做一個操作性的定義
指稱是我們所喜歡的男性,其擁有足以讓我們欣賞、喜愛、欽佩與尊敬的特質、才能或條件。
在這裡的「條件」,可泛指為任何物質或心理上的程度,如經濟能力、心理成熟度等。
(我不想再進一步地做什麼狹義或廣義的定義了。)

承上的觀點與思考,再接續著那問題答案的解答
我覺得,這句話重點不在於王子是不是騎白馬而來
而該是「那朝我們而來的,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王子』?」

如果是真的「王子」
那麼管他的坐騎是什麼,也改不了他是王子的身份
或許解除我們封印的KEY就會在他的身上
(如果真的條件太差或有不可抗力的因素者,請自行評估風險。)

如果不是我們的「王子」
那麼他坐騎是什麼,也不重要了,不是嗎?
對我們來說,他可能只是一個過客
陪我們走一小段路後,就會再走入別人的故事裡面
然後成為別人故事裡那幸福快樂的結局
(也許屆時我們也會有悔不當初的感慨,到手的肥羊拱手讓人了...)

這樣的思考延伸出了另一個問題:「王子」到底如何判別
化學的領域裡,我們可以用石蕊試紙試出酸鹹值
那愛情的領域裡呢?

王子似乎沒有特定的成份
也沒有一定的一致性和穩定性可檢驗其信度與效度
這完全是任憑主觀解讀的代誌

涉及主觀判斷,風險值太高!

這意謂著
我們的眼睛要睜得雪亮、腦袋要放得精光、耳朵要張得清明
否則我們就會走入一個自我詐欺的局裡
明明把對方當成王子,卻發現對方只是個王八
或是初看像女神、再看像女鬼等恐怖事件
搞得自己賠了上青春和金錢

唉~話說回來
王子若不是鍍金鑲銀,Bling Bling閃亮亮地來
而是穿著格子襯衫或簡單T恤而來
我們會相信那是王子嗎?

搞了半天
我們不都已經預備好了一個「王子」的模版
對著那走過來的男人們一一核對
不為瓦全,或是削足適履
品管之嚴格,我們可能都沒察覺到

再把話說回來
我們都在找「王子」
但有趣的是,我們會是王子眼中的「公主」嗎?

問題愈來愈多了。
男女問題,怎麼也說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