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經驗,我很多
歷時10年,中間還有「腳踏N條船」

不過,我不喜歡當電燈泡
除非有必要。

撇開「有必要」的情況
那大概是5%的比例

安內攘外,這是歷史裡告訴我們的原則。
產品的行銷週期,是每個讀企管的人100%會讀到的東西。

感情或許可以使用這樣的概念

我當然懂得你話裡的意思
當單身宿舍裡的男女擦出了火花
那屬於共同的朋友依然是共同的朋友
而朋友的友誼是繼續經營下去

但氛圍早已改變了
這也是一個事實

感情的開始,我明白那是需要投入很多時間
要花很多的氣力,用很多的方法去溝通出彼此的共識
共同朋友的存在或許可以釐清一些觀點上的盲點
或是停止繞著看似重要卻毫無意義的死胡同

我知道,共同的朋友的確可以
但我更同意,感情不是靠共同朋友居中來回奔波當個傳聲筒
就能夠走得更順暢

重點是二個人願意投注其中的時間和心力
隨著溝通機會的增加,那將日益堅固起的感情基礎

我當然要識相
在那還曖味不明之際,我早已知道自己該這麼做
(雖然做了很多自打嘴巴的事情,但打嘴的事情做多了,我也累了。)

或許這當中摻有一點擔心
我也懂得你們一直邀約的用意
但請允許我的任性和孤僻
不同的年紀,有不同的議題該面對

你們的愛情故事,有自己要走的路
我在你們新起的關係裡,適合退場休息
不需要每天都熱鬧地嘻嘻哈哈
我要的只是一個很安靜的空間和時間
讀著好久沒看的書
繼續思考未能得到解答的問題
而且,我一直知道我可以讓自己過得很好

就像你想打破尷尬氛圍的玩笑話
你們共同的朋友眼睛都不太好
就不必再來讓我們的眼折損得更嚴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