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
生理時鐘準時地在接近八點的時間醒來
刻意賴了床,持續昏沈到了10點

日昨返回台中時
小銀車上多了張黃牌

無關於那張單子的內容
我一直想著,足球場上舉紅牌是出場
集幾張黃牌也會強制出場呢?

OK!
那是一張機車定期做排氣檢驗的單子
我知道今天勢必得要處理掉這張討厭的黃單
先前不愉快的經驗不知道會不會重現
開了通知書,過沒多久就來了一張要繳3000元的罰單?!
不知道,但最好不要來。
如果真的來了,我會很想把這筆錢再捐給任何一家NPO。

Well,我想這不是被唬弄的重點!

上次去了眼鏡行做了驗光
那不知是否合格的驗光師說了我有近視的事實
而且二眼視差還頗大的(右眼應該還有0.6或0.7、左眼卻已近視50度)

跟同事閒聊這件事情
同事K似乎是過來人級的行家,說著我的二眼視差大
目前視力全依賴右眼,而且右眼會愈用愈好

那左眼呢?

我實在不想體驗「臨老入花叢」
對於近視方面的「常識」,我一點都不熟悉
因為用不到,自然也不會注意
如果現在近視了,那代表我必須重新開始學習這方面的知識
要去摸索所有關於眼鏡、保養、或藥水的使用說明

我還是無法想像自己把隱形眼鏡塞進眼球的狀況
那逐漸逼近的手指頭,要準確把鏡片放進逐漸縮小的瞳孔
我可能會先把眼睛戳出一個洞來吧

數學的解題裡,
驗算是一個很重要的手續

在視力檢查有所疑慮之下
重新驗光當然也是一個必備的手續!

回到忙碌的週一上午,去了銀行、補了摺子
途經路上的車行,卻也發現了車行旁的眼科
驗完了車,再去眼科掛了號
我原本預期著眼科裡的病患應該會比較少吧
但卻發現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醬子

滿滿的人,滿滿地是老人和小孩
看來是有得等了!

終於等到了自己的名字被冷冷地叫了出來
那醫生(或驗光師)問了我眼睛怎麼了
卻對我的答案愣了一愣地「啊」了一聲
來眼科驗光,應該是個正確的選擇吧!

一連驗了三台機器
最後驗出來的結果,卻覺得我被唬弄了

沒錯
被先前眼鏡行給唬弄了

我雙眼的視力應該還有0.9左右
右眼甚至還有遠視的情況
沒有二眼視差過大的問題
只有散光左右眼有50度笑100度的問題

醫生說著會開一個營養劑給我
我卻看到自己的眼藥名稱有點可怕
一瓶是眼藥水:眼球肌肉症狀之改善。
一瓶叫「止膿敏」:結膜炎、砂眼、溉行性角結膜炎..........

我覺得我也有被這個醫生唬弄的感覺
我的眼睛沒有生病啊!


**
很高興自己沒有近視
但卻也清楚自己的左眼視力還是不太行
還是要持續保養才行


我開始覺得當醫生是很「習得無助」工作
每個病患對他們來說也許都只是一個符號表徵、一串數字編成的病歷號
醫生是否可曾好好地注意過眼前的病人呢?或是專心聽人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