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不太熟識的人
總會覺得我看起來溫溫的、笑笑的
好像很好相處,也沒什麼脾氣
但只要他們一跟我較長時間的相處或共事後
這樣的「好印象」大概也就直接打包塞進袋子裡了吧!

不能怪罪豆豆提供給我青出於藍的訓練,讓我可以用短短的話語,表達很多意思
也不能推拖給以前公司老闆教會我如何思考與規劃
更無法歸責於社團的訓練讓我懂得怎麼樣把事情做得更快

對!
我是沒耐心的壞脾氣小姐!

在朋友圈裡並不常發作
除非朋友總是拿不定主意地反覆又反覆
或者是總是兜著同一個圈子,跳不出也跑不掉
但在工作上,凡事要求「快、狠、準」的我
這樣的壞脾氣就愈顯得明顯

於是
我無法接受別人擾亂了我的工作排程
總要深呼吸好幾次,才能再把同樣意思的話講第三次
絲毫無法忍受別人拼接著我的話,說出可能造成誤解的話語。
對於搞不清楚狀況又愛瞎搞或不負責任的人的忍受值更低得可憐

我知道這樣並不好,理所當然的差勁!
但我實在也無法忍受這樣的事情一再而再地發生
我知道這是我的地雷
任何人踩到了,勢必會遭受我的不友善對待(轟~~)

這像是牢牢根植在大腦裡的藤蔓,並無法徹底地移除乾淨
學習禪坐的功效,似乎也還沒有辦法讓我更有耐心面對關於這樣的問題(我只更樂於「等待」而已)

或許就像「壞脾氣小姐」這本童書裡的人物印象
滿頭亂髮、衣著凌亂,就連貓都想對他尖叫的壞脾氣小姐
會不會有一天變成一個好好小姐,頭髮順了、衣著整齊了,貓也依偎在他身邊了?!
但那之前,我可能要煮好幾鍋「生氣湯」才可能吧!

我該去讀一整套的情緒管理的書了
情緒管理愈來愈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