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體內都有一個殺人魔,千萬不要按下『do it!』啟動鍵!」

****

朋友的MSN上,出現了這麼有趣的一個句子
不知它是打哪兒來的,或許知情的人可以跟我說一聲

其實看著這句子,我想到一些東西。
想到的是那內心裡的糾葛與掙扎
在意識與潛意識裡不斷往返來回的征戰
那按下按鈕的剎那,潛意識張著旗鼓大勝
我們的心失去了身為「萬物之靈」的倫理道德和自制力

不去討論以「性」為主軸的Freud的精神分析
但我想到的是對於那潛伏心中的「殺人魔」
也該找個時間和機會透透氣
好緩減那按下「do it!」鍵的衝動的可能

另,我也想到的是
「其實,每個人也都有著精神病,只是情節輕重而已。」
這句話沒有上頭那句有趣,因為沒有按鍵可以push下去
可是也算是同理可證吧!

就像我一直覺得自己有「精神病」一樣
然後,有時候自己也會因為某事某人而氣到「殺人魔」戮弒的衝動
同理可證,可做推移!

唔~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