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誰?!我也常問這個問題。
記得在上學期時,老師要求我們要交一張個人的簡歷,我做怪地把自己的簡歷寫得很不正式。
裡面提到了好多的自己~

*覺得自己是-
1.很多事都想嘗試,但關於理工和藝術人文領域等有心理障礙。
2.很想學會講好笑的笑話,但似乎天空總是飄著雪。
3.喜歡買書,但不一定會看完。(有內容的書,不買可惜)
4.喜歡小朋友(愈小愈可愛),喜歡音樂(音樂類型不拘)。
5.對自己的事是自由主義,對關係到他人的事是完美主義;無法妥善解決的事是隨緣主義。

在這份簡歷撰寫的過程中,我把很多人對於我的看法因為版面及個人考量之下予以刪減了。
但多數的人總覺得我就是那種典型的摩羯座的人--
嚴肅也嚴謹,認真負責能力好,好似萬能的女金剛般,什麼都會。
也許有一些人會覺得我還蠻搞笑的,總是蹦蹦跳跳像個孩子。
但一直以來,我就像工作時的二老闆所說的那樣--
我太善於把具有保護色的那一面在他人面前表現出來,讓別人認識我理性的左腦。
卻把屬於感性的右腦,小心翼翼地放在自己的心裡,只有少數的人才能夠觸碰的到。

我是堅強,卻也極度脆弱!
我能冷靜理性,卻也柔軟感性!
只是----
就像”為自己出征”那本書中的武士,穿了鎧甲太久了,反而忘記了自己原本的面貌。

我並不是那麼願意穿上鎧甲,這似乎是一種供給與需求關係下的結果
因為自己的敏銳與個人特質,身旁的朋友們已經習慣了我的傾聽
但就像學妹在MSN上面所顯示的暱稱般”太習慣去傾聽別人的故事,反而忘記了自己也是有故事的人”
反而當我自己的情緒起伏之時,卻很難找到一雙可以撫平風浪的手
時勢造英雄丫!對於我的堅強,又何不是如此呢?!
自小到大發生太多的事,每件事都滴滴點點地形成了我的堅強
這是生存的一個結果。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著我的堅強,繼續穿著我的鎧甲
等到某一天,也許會有那麼一天,
我會像那武士一般,通過了眾多的考驗,登上了山峰之頂,而進入了莊子所謂”空”的境界
而這一天,我期待著,也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