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掛在即時通上面
更難得是在學校登入掛線的
突如其來的一個訊息傳來,嚇了我一跳
是AAA傳來的

AAA是他的代號,從未曾在即時通上面遇過
對於他的即時通帳號也非常的陌生
更想不起最近是否有把自己的帳號給別人
臆測許久,也曾詢問過別人,未曾確認過的身份

他是我在MBT帶過的一個孩子
卻因為已是學校孩子午餐時間,未來得及回應
等到忙完了,卻也見到他離線了
因著他,我想起了許多關於這個梯次的記憶

2004年的七月
接下了繁重的文書室進修股的工作
正當與諸多文書工作拚鬥之時
也在匆忙之中接下了夏令營第一梯的媽咪
QC01,E世代領袖3Q營,為期五天四夜
對象是一群國中生

第二次接媽咪,我仍自覺生澀,特別對象是國中生,我更擔心無法跟孩子們相處愉快
營隊裡的早操,我還沒跳熟;吃飯歌仍然唱得五音不全,更遑論每天晚上的打歌時間的歌曲教唱
輔導長是黑抹抹的學軒,超資深的輔導員;而爹地是台客王子宗霖
硬著頭皮,我還是得要面對這被交付下來的任務。

三十七位孩子,四個小隊,許多孩子的名字慢慢地記起來
有姐弟檔的,也有同學檔的,當然也有遠從國外回來的ABC(超具明星樣的美少女喔)
奔波著處理孩子的問題,也處理小隊輔的問題,當然,輔導長也處理著我的問題。
遇到孩子生病,被蚊子咬,甚至是在闖關中摔斷了手,總是要第一步地先做處理
白天營隊的活動時間,我不敢離開營隊去休息,同時也要抽空去做文書行政的工作
累到想哭,可是又哭不出來。

每天的打歌時間,是我最怕的時候。
翊晉一句話:”從沒看過聲音比男生還低的媽咪”,我只能苦笑
還是得硬著頭皮唱,即使歌曲又是唱錯,又是五音不全。
多虧了學軒的機智反應,硬是拗了下來,另請爹地教唱或親自出馬。

也有頭痛的孩子,也有率真的孩子,孩子的年齡從剛上國中到高中都有。
頭痛的孩子就是愛跟你唱反調,每次拍照就是不配合
還好在第二次拍團體照時,硬是拉著他不讓他躲起來。
率真的孩子,天生就是精力充沛,每項活動積極參與
而孩子當中有幾位特別的孩子
像是一位高中生的女孩,特別降級來參加國中梯,”只是想體驗國中的生活”
她是個行事穩健,思想成熟的女孩,第四小隊因為他而成為凝聚力超好的小隊。
另一位是個性很阿莎力的女孩,個性很開朗,說話比誰都大聲
而男生呢?除了有與ABC的女孩傳出緋聞之外
也有一個小男生一直說我很漂亮喔!還說很喜歡我喔!(害羞啦)
也有一個男生,他一直被同隊的人說笨,情緒管理上面也欠佳,會以打人的方式來處理情緒
經過五天四夜後,他有了一些改變--變得能夠說出自己的感受,
甚至在第二次參加營隊時,顯現出他自信的笑容。

QC01的團體照,就貼在房間的牆上
每當我抬頭看著照片裡的孩子們,心底總會泛起一抹微笑。
也許在這個過程中,我有諸多的疲累與壓力
時至今日,卻都是一段段美好的回憶
後悔著沒把所有孩子的名字記下來
但只要任一個名字彈跳出來,我一定會知道是QC01的孩子

2004年暑假唯一的一梯,最是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