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回到了台北
帶著簡單的行囊還有滿身的疲憊
一路狂睡

週五的夜
衝動地買了一張悠遊卡
據說可以省下不少的交通費
於是做了實驗,坐捷運25元,搭公車15元
用了悠遊卡,全部只要27元,有便宜到
這增強了我對悠遊卡的信心
只是我有點搞不懂,明明是新買的卡片
卻已經出現了刮痕,而且還是醜醜的圖案
我開始後悔為什麼不乾脆一點辦中信銀的VISA WAVE
剛好可以滿足我想辦中信銀的信用卡的念頭

翌日中午的聚餐
認不太出來眼前近二個月未見的傢伙
頭髮有點長,少了昔日的俐落自信感
肚子好像變小了一點,感覺還有那麼一絲絲的為情憔悴
失戀的人都長得這個樣子嗎?我也不知道。
只是還是很愉快的聊著天
聊著近日的狀況,當然免不了談著他的感情和我的工作
他說著:「這一次的失戀,我心中的小巨人被喚醒了。」
聽著這句話,我為這個傢伙感到高興。
只是男人是否仍然要在有事業的基礎之下才能夠擁有追求幸福的入場券?
我不懂這台灣與我不同性別的另一半的人在想什麼?
也許是傳統束縛太深重了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自己還不是想要「立業成家」?
哈哈!

閒逛著西門町,有一種不搭軋的感覺
畢竟是?(草莓?)世代人類聚集之處
我好像比較應該去華納威秀壓馬路,是嗎?好像有點不太對!
我是E世代裡走傳統路線的人,好像沒有什麼地方是專屬於我這個年紀的人
走進書店,好像稍稍得到了緩解
只是因著年輕時候的人際焦慮而大量閱讀的卡內基說話術
好像對於當壽險業務員的朋友總有一些幫忙
也許這也是我讀了三年的心理諮商輔導,也貢獻了一點東西。
「建立關係」這真是一門超級的學問
之於輔導關係,也之於顧客關係,更在於朋友關係。

結束了中午的聚餐,在下一個餐聚之前
有那麼一個小小的空檔,讓我重回了頂溪捷運站
三十分鐘的時間,從坐在麥當勞喝飲料,變卦成了去買蟹殼黃。
我向來是善變的人,意志力總是薄弱地無法維持初衷
想著記憶中蟹殼黃的美味,想著晚上的聚餐
「反正還有時間,就逛一逛這三年的記憶吧!」
可惜,我的勇氣不足,沒膽子抓起電話聯絡昔日的老闆
近嫏情怯,望著以前公司的位置
有著人事皆非的感嘆。

火鍋~冬天的最佳食飲
一群人胡亂哈啦著,看著棒球賽的轉播
原來,棒球賽還蠻好看的,開始想要去體驗一下看現場的忙碌和趣味感。
也想要去見識一下綜合球場,體驗打球打到手痠的FU
「我要跟!我要跟!」只是老是不在台北,怎麼跟得到呢?
嗯嗯,等人家揪啦!

狂睡到週日的上午十時,頭痛的要命
媽媽抱怨著樓上的小狗,狂叫了一整夜,讓她無眠
我提議著要貼紙條以示抗議,也提筆亂書了一張NOTE
結果媽媽跟1樓的歐巴桑、歐吉桑抱怨後,又決定不貼了。
「再給一次的機會」,好吧!

想敗家的念頭還是沒變
在跟媽媽去補充家用品的回程,晃進了服飾店
卻沒有人要理會我們母女,即使拿了衣服試穿
還是沒有店員要服務我,「算了!」在這家店敗家的念頭就這樣被打消了。
身為顧客,還是希望能夠被服務與重視的。

拉渣了一大堆
去程和回程一樣,也是一路狂睡。
在火車上看到了自己喜歡那一型的男生
讓位置給一對很活潑的母女(小女孩一路狂玩)
只是我也搞不懂,為何不阿沙力一點?讓位到那對母女下車呢?
好吧!看在他是我喜歡那型的男生,就別太計較了。
看著他,讓我想起了一個好久好久未曾連絡過的朋友
失聯了!就連他的名字,都要想好久好久……

還有那斷續把我吵醒的聲音
是一個用五分鐘洗好澡與頭的小女孩和一個應該在擺攤的女子
他不斷的講電話,聲音雖然還不錯聽,音量卻足以讓半車子的人都聽得清楚
我向來不愛這樣的方式,一方面是自己對隱私權的重視
另一方面也覺得干擾到別人的休息
但……總是會有人覺得無所謂
萍水相逢一場,大家只是錯身而過,同搭一班車而已
之後會不會再有此機會?誰管他呢?!

好吧!就這樣吧
回到了沙鹿,肚子好餓
打著這篇沒重點的網誌,手也該休息了
手時而還是會痛起來
還是別太虐待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