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年節下來,閒時無事地跟姐借來金庸的武俠小說-射鵰英雄傳與神鵰俠侶
花了幾天把共計16冊的書看完了。
結果~
結果就是我又開始像三年前看二月河的帝王系列的小說般,中了書毒了。

記得那時跟著前男友看二月河的小說
一路從清創立看到了乾隆
書寫作的文字並不白話,卻也不難懂,
但裡頭人物的刻畫,彼此間交相賊,互揣意的情節
總叫我著迷不已
有趣的是,當自己看到某一個程度的時候,
書對我的影響即刻顯現了出來,
帝王處事的深思熟慮,總讓我在生活中處理一些事情時,不禁多想了一點
而裡頭的簡扼文辭,也讓我書寫或口說時,更為精短
而金庸小說亦有此現象

幸好,我還不太常看言情小說的
偶爾為之還不致於中了毒
不然太過於風花雪月
我一定會受不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