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
與老師的談話,我仍在思索著
關於負擔,關於孝順

關於負擔,關於孝順
”沒有人有權利成為別人的負擔,除了甜蜜的負擔之外”
”在英文中,找不到孝順這個字;在歐美法律中,找不到棄養這個詞”
”孝順是中國人說的美德,但多少人因為這二個字拖累了自己的腳步,改變了自己人生的追求”

聽起來很偏激,卻讓我不得不點頭附議
自從自己專科畢業工作後,扛的是家裡面的經濟索求
成為學生後,努力的打工賺錢,讓自己不致使家裡的經濟負擔加重
而現在成了個餓不死,養不活自己的實習老師
我還是努力不讓自己成為家裡的負擔,因為這不是甜蜜的負擔
就像返家來照顧年近七旬的老父一樣,也不是甜蜜的負擔
是應為,而非甘心為之。

沒有了家的感覺的家,只是個空屋子
就算硬體設施再怎麼樣的齊全,還是逃不過”冷清”二個字
只是我遍尋不著家的方向

願意,應該,必須
對於家所被賦予的期待
我沒有願意,只是覺得應該,甚或必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