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四夜的課程訓練
而今已經遺忘了確切的內容
只記得我們抽著小天使,
努力地認識MBT的五大理念,學著如何自我介紹,如何學唱著營隊歌曲,跳著土風舞
在早晨霧氣仍未散去之際,拖著腳步晨跑著
努力地在空餘的時間裡,相互交換聯絡方式,認識更多的人。
而開宗明義時間,一個個觀念的講述著
”突破你的舒適圈”
是營前集訓下來,現今依然存留在我的腦海裡的一行字

工程時間裡,我被分派到了佈置營本部的入口
跟著的是我的小主人-文婷
我想,這是我可以好好觀察他的時間(總不能都沒寫小天使信吧)
同時,也見識到了MBT著名的”咬膠帶絕技”
令我目瞪口呆之餘,也在生平首嘗到膠帶的滋味

即將到來的驗收
我們努力地協助第二天才來的伙伴熟悉歌曲
向來是音痴的我,絕對記不著這些歌曲
根本不知道要如何進行的驗收
我只是努力地翻著本子,努力記得歌曲的旋律
.......
好險,我抽到的是自我介紹,順利地過關

昱日,如往常般地晨跑,晨訓
我在最後一刻忍住了昏倒的暈眩,及時地蹲了下來
早餐後的集合,已經有些伙伴離開了我們
甚至還來不及說再見
陸續地也有些通過考核的伙伴自願離營
而夜深裡的寢室,也聽聞了伙伴對於MBT的不滿,意欲離營
心也不安穩了起來,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足夠優秀呢?

而課程依然繼續著
我們被要求著要以伙伴為對象,寫著行為觀察表
上著更深入的小朋友問題處理和營隊設計
不變地依然教唱著營隊歌曲
熱鬧的戲劇之夜,High翻的夜
........
忙碌依舊,疲累依舊

漫長而又短促地,第四天的考核驗收來了
入坐完畢,我抬頭直視前方
不解地也見到後排的CO正盯著我們看
似乎寫著什麼東西一般

而這次簽運不佳地抽到了土風舞
戲稱自己有肢體障礙的我,壓根兒不記得”美國鴨子舞”怎麼跳
在台中央只能忙亂地看著伙伴們給的提示,完全不知所措
挫敗地下了台,回到了位置上
我心裡想著”完蛋了”
”即使,明天就要離開了,那就努力學點東西吧!”

看著陸續上台的伙伴努力地唱著”送別”(註一)
似乎是刻意叫我們都學會這首歌般
用意如何?令我不解。

完成了驗收,卻不預期地又再進入了下一個驗收
摸地墊,始終挫敗的手指抬棍和矇眼走路(信賴度訓練嗎?我又忘記了名字了)
夜深的渴望,微涼的天氣,淡淡的月光,忐忑的心情
不知自己在何方,也不敢放開汗濕的手,只能被帶著走

是樓梯,亦步亦趨,我們被帶到了一個定點
背景的音樂裡,有那首不斷地驗收的”送別”(同註一)
取下眼罩,乍見光線的剎那,淚水块堤
昏暗的空間裡,祥哥的手裡有一盞燭光
燭光裡,我們正面臨了明日誰將離去的殘酷事實
自然而然地我們或牽起雙手,或搭肩著
等待著宣判的到來

”全數通過”
驚喜交雜的尖叫聲此起彼落
我們笑著流淚緊緊相擁
接過綠制服,參加第一次的總會
那一天,2002年六月三十日

(待續)

註一:由於年代久遠加上小女子向來對音律不熟,是否為送別這首歌,有待查證
   不過,記得那CD放出來的聲音,應該是什麼都小的小哥唱的吧~
   聽起來的Feeling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