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平

是我大學生涯裡最特別的一位同學

他才華洋溢 純真率直 也謙卑而虔誠

他熱衷於社團活動 執著於特教領域的學習

也誠心地將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他也有一個樂團--「章魚團」


開始跟他熟識

是因著兒福晚會的戲劇表演

他擔任著導演與編劇的重要角色

而我是個演員(演出假道學的狐狸)

在密集排演的過程中

認識了這一位特別的朋友

接觸得更頻繁的

是因為青兒福系社團聯合晚會(服務隊+C手+系學會)

因著他的邀約,我臨時加入了舞蹈的排演與演出

跳著的,是一首在雨中邂逅的「雨傘爵士舞」

短短三分鐘的舞,竟能跳得滿頭大汗

直至現在我一聽到音樂,還可以記得住那些舞步

這對一向宣稱有「肢體障礙」的我來說

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接著的火花

在大三那一年的兒福晚會

他依舊扮演著導演的角色

我和火星聆則分擔著導演-編劇和導演-器材的角色

那是一段很美好的記憶

那種目標相同,全力以赴的感覺,迄今仍深深地感動著我

「天使的翅膀」是我們那年奪得兒福晚會冠軍的演出劇名。

劇裡許多的詞,是由希平所改編的,曲亦是由他親手彈奏。

而主題曲-「天使的翅膀」則是由同學嘉峰進行創作

唯一小女子貢獻的詞是那「悲慘童年」

而你現在所聽到的

是希平進行詞曲創作,並親自彈奏演唱的一首歌

歌名不詳

他是一位很棒的朋友
讓我深深的愛著如他般的朋友

 

附錄:劇本

天使的翅膀

 

 

 

第一幕

 

 

 

(幕:充滿嘉年華會熱鬧的酒會現場)

(燈暗,康康舞音樂起。燈亮,熱鬧的康康舞群跳著舞)

(康康舞群隨著音樂漸退至舞台四週,音樂結束,舞群響起熱烈的掌聲。)

(大男孩攜著美女從舞台下緩緩地走至舞台中央,滿臉的自信與幸福狀)

(燈全暗,燈光集中大男孩身上,舞群悄然退場)

大男孩:(示意掌聲停止)謝謝,謝謝大家來參加我的慶功宴。我今天之所以能夠站在這裡,擁有現在的幸福與成功,最要感謝我的媽媽和我的老師。(大男孩深呼吸了一口氣,美女用鼓勵的眼神拍拍大男孩的肩膀給予打氣。)

大男孩:(感謝地看向美女,點點頭繼續說)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的外號叫做「怪物」,因為我曾經生過一次重病,因為這場病,我的背留下了兩道深深的傷疤,小朋友看了都取笑我.... 
大男孩唱「悲慘的童年」

   長大是否一定 要付出代價 希望受人喜愛的小小願望 和被嘲笑的下場

   不斷流淚的翅膀 何時能飛翔~ 啦啦啦啦~

(大男孩邊唱邊攜著美女緩步向幕左,小男孩從幕右緩步進場,美女退場,大男孩心疼地回頭看著小男孩,六壞小孩出現後,大男孩才退場)

第二幕

 

 

 

(換幕:綠意盎然的森林公園)

(小男孩從幕右緩步進場,滿臉落寞。公園裡,充滿了小孩愉快的嬉鬧聲)

小男孩:(緩步走到舞台中央)我不喜歡我自己,因為我的背有二道又長又醜的疤,小朋友都討厭我,他們笑我是怪物,不跟我一起玩,我真的好難過。

(六壞小孩調皮的笑聲傳來,男孩臉上透露出害怕的表情,在原地顯得不知所措。大男孩退場)

(六壞小孩唱「壞寶寶之歌」,邊唱邊做一些調皮的動作並欺負小男孩,小男孩很害怕,但逃不開。)
作怪 是我最愛 搗蛋 我尚厲害 打架 我最高竿 任我主宰(可與台下觀眾做鬼臉等)
怪胎 閃一邊去  (開始欺負小男孩,對小男孩推拉扯,嘲笑做鬼臉)
走開 否則我要 使壞 求救沒人 理睬 理睬 活該 活該 我最囂張

(歌畢,六壞小孩把小男孩圍在舞台中央,對著小男孩指指點點,大聲嘲笑。)

六壞小孩:(做鬼臉,大聲嘲笑)哈哈哈,怪物,怪物,你是怪物!

(小男孩一付快哭的樣子,六壞小孩互看一眼,其中一壞指著幕的一方,燈光一閃,打雷後下雨聲起)

大壞:ㄚ,下雨ㄌ,走,我們去那邊,不要理這個大怪物!(跟小男孩做鬼臉)

(六壞小孩又嘻鬧快樂玩著,退場)

(燈暗,燈光聚集在小男孩身上,雨聲音效由弱至大,小男孩大聲地哭泣。雨聲音效由大至弱。)

小男孩:(大聲哭喊著)為什麼?!為什麼?!我身上的疤又不是我願意的,為什麼他們不理我,不跟我玩!(奮力搖搖頭)我不要,我不要當怪物,(更大聲地哭喊著)我不要~(小男孩持續地哭著)

第三幕

 

 

 

(媽媽拿著雨傘出場,好像在找小男孩似地東看西找,最後發現在舞台中央的小男孩,向小男孩走去。)

媽媽:我親愛的寶貝,媽媽沒看到你,好擔心你。

小男孩:(抬起臉來,看著媽媽,語調悲傷不平)媽~

媽媽:(拭去小男孩的淚水,摸摸他的頭,慈愛而擔心地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告訴媽媽好嗎?

小男孩:媽,我是不是怪物,是不是沒有人喜歡我,沒有人愛我了?!

媽媽:(滿臉慈愛看著小男孩)你是我親愛的寶貝,我永遠愛你,永遠你是我的孩子,我親愛的孩子。

媽媽&小男孩唱「永遠你是我的孩子」(6位著天使裝的舞群在後跳舞)
(母)永遠你是我的孩子 永遠不變我愛你  再多痕跡也抹不去 你在我眼中的美麗
(子)永遠我是你的孩子 永遠不變我愛你  這個痕跡代表勇氣 成為我們心中的秘密

(唱畢,小男孩破涕為笑,抱著媽媽。)

媽媽:(溫柔地看著小男孩,摸摸他的臉)走,我們一起去找老師好嗎?

第四幕

 

(燈光focus在老師身上,老師裝帥耍酷地出場,動作搞笑而誇張。)

老師:是誰,是誰在呼喚全世界最帥氣的老師呢?!(擺出最帥的姿勢,定格數秒)

(媽媽和小男孩高興地看著老師。)

老師:(用最帥氣拉風的步伐走向媽媽和小男孩,站在兩者中間,看向媽媽說話)我,知道你的煩惱!(看向小男孩)我,也知道你的難過!(走向舞台前)但是一切都不必擔心,沒有什麼就找什麼!

老師唱「沒有什麼就找什麼」(六壞小孩在舞台後,邊玩邊跳舞)

再辛苦的日子 我們還是要開心的過 再爛的心情 我們還是要用力的活

如何能夠快樂 就像我告訴你的 沒有什麼就找什麼(愛的鼓勵)

*沒有什麼就找什麼 不要坐在那裡太難過 伸伸手踢踢腿 搖搖屁股轉圈圈

帶著笑容大聲說(愛的鼓勵) 沒有什麼就找什麼

老師:(邊唱邊問小男孩)帥哥,你想要什麼?

小男孩:我希望大家都喜歡我,不要把我當怪物。

老師:你想要什麼就大聲說,說呀!

小男孩:不要把我當怪物….

老師:什麼?!聽不到?大聲一點!

小男孩:(更大聲地說)希望大家都喜歡我,不要把我當怪物!

老師:帥哥,跟我一起唱!(老師和小男孩一起唱)

小男孩:(帶著笑容大聲說)希望大家都喜歡我,不要把我當怪物!

老師:(向小男孩豎起大姆指,並轉頭問媽媽)美女,你呢?

媽媽:(帶著笑容看向小男孩後,面向觀眾大聲說)我希望我的小孩能夠永遠快樂。(三人合唱)

(唱畢,老師向媽媽和小男孩豎起大姆指,媽媽和小男孩互看一眼,臉上露出充滿信心與希望的笑容。)

(六壞小孩在舞台後不停地玩耍、嘻鬧著,老師用最帥的姿勢看向六壞小孩(或吹口哨),做手勢示意他們過來,六壞小孩噤聲,做賊心虛般地走向老師。)

老師:小朋友們,現在讓老師來告訴你們一個故事,大家知道嗎?每一個小朋友在來到這個世界上之前都是天使,都擁有著一雙潔白的翅膀喔!

六壞小孩&小男孩:真的嗎?!我們都是天使耶,哇~(相互看著對方比劃著)

老師:可是有些小朋友來不及把翅膀脫下來,所以來到這世界時身上就會留下二道長長的傷痕

老師唱「天使的翅膀」(6位著天使服裝的舞群在後跳著舞)

天使來到這世界 擾亂寧靜的黑夜  悄悄劃過的眼淚 輕描淡寫的弧線

兩道小小的傷痕 掩蓋所有的光線  乘著白色羽毛 無邪笑容卻不見

幾句短短無心話 阻礙天使的成長  擁有神秘的力量 卻慢慢失去了方向

飛呀飛 飛呀飛 尋找上帝的雙手  解開撒旦的詛咒 不再角落徘徊逗留

飛呀飛 飛呀飛 *展開天使的翅膀  創造屬於自己的天堂 綻放生命的光芒

(六壞小孩恍然大悟般地拉起小男孩,表示歉意,高興地與小男孩相處,六壞小孩送糖果禮物給小男孩。小男孩與媽媽感謝地看著老師。)

(所有的人慢慢走向幕左,出場。大男孩接唱最後一句*,進場。)

第五幕

 

(換幕:酒會現場)

(燈全亮,大男孩再唱一次「天使的翅膀」節奏加快版,康康舞群高興地為大男孩跳舞,ending燈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