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著五一勞動節
我正結束著台北的流浪之旅
跨出了台北的家門

估量了交通的時間
剩下一個小時並不充裕地
讓我搭公車再轉捷運地前往台北火車站
好及時地坐上那名聞遐爾的花東特快直達車1079班次

打的(ㄉㄧ)=搭小黃=坐計程車
成了我當下的決定。

運氣真是好丫
就像我北上暫留的三天二夜
都是溫暖和煦的好天氣
當我一走出巷子,過了馬路,就來了一輛小黃

上了車,也許是心裡還想著「頂溪捷運站」那三年的美好經歷
口誤地就這麼告訴了那運將大哥
讓他又再跟我確認過一次

沉默了一小段
我看著車上那粉紅水晶柱而在心底微笑著
也望著清晨的台北縣而發著楞著

聽到了廣播傳來大漢橋因車禍而回堵的交通報導
專業而明快的運將大哥就如同我決定打的一樣
當場「此路不通,就換條路走」。
而話題就這麼展開了。

「我想到,如果大家都不從車子裡面丟垃圾出來,那麼清潔隊員就要失業了。」
沒預警而冒出來的一個話題,我只覺得好笑,而回答著
「那大家都守秩序,不做壞事,那警察也要失業了。」
「不可能,這是不可能的事。」對於運將大哥的回答,我只是笑了笑而已。

話題轉到了我略為沙啞的聲音
「你是來台北才感冒的,還是先前就感冒了?」
「先前就感冒了,來台北更嚴重一點。」
「怎麼不去看醫生,會好得快一點。」
「因為想要讓醫生也失業,所以決定不吃藥,也不去看醫生。」
「這樣不行喔,感冒還是要看醫生。」
一樣的,用笑來回答。

哈哈~
你也覺得有趣嗎?
這個運將大哥,真是太「高關懷度」了。

附註:粉紅色的水晶,最主要求的是異性緣,你想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