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研所今天放榜了。
原先擔心的事情一下子都沒了
「備8」的位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安全的剛好不會有備取的機會。

回想起口試結束後
「表現得很不錯」,聽到老闆說這句話,我苦笑了好一會兒
週一上班又聽說自己的口試成績是前3高的,心又更涼了一點
考上,是一種煩惱;考不上反而是一種解脫。

煩惱的,其實是自己並不確定是否要繼續進修
即使進修計畫書裡寫著進修可以開拓眼界,也可以自我實現
但「現在是最好的時間點嗎?」,或者應該問「現在是最適合的時間點嗎?」
抱著考好玩的心態,完成了這一整個考試的過程,我該感到高興了
也許等到我真的想要進修了,自然我就會全力以致,不會考這種這麼虛的分數了吧

也好
至少工作上是可以隨時蹺頭而不必顧及進修的因素的
至少不必在工作與學業之間煎熬著
至少也不用在自己經濟能力尚未穩定之前,就又投入了另一項投資

不覺得可惜,我也不能說我已經盡力了
但在暗黑的加班狂潮之中,我還能用這種「實力」取得這樣的成績,是該偷笑的
教研所,就揮手說再見吧

教研所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