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來報到的同事,是個剛退伍的男孩
在幾經取捨之下,我們鼓起了勇氣起用了這麼一位新人

他很新,新到宛如一張白紙。

「我是覺得男生的個性,跟Lydia會比較處得來。」
輾轉從同事那裡得到的意見是如此
「但他什麼都不會,得要從最基本的開始教」
這是我得要付出的代價
萬一有什麼差錯,用錯人的「現世報」就會降臨在我身上
但目前從基本的條件來看,至少他有著很NICE的個性
學習的動機頗佳,對我這種男人婆的個性應該也耐得住吧

但這並不是我要著墨的重點!
卻引發了我的思考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男人婆
不愛化粧打扮、不會追星崇拜偶像、不會歌唱嬉戲
(到目前為止,我還蠻像個娛樂白痴)
似乎從國中以來,我與男性相處的狀況總優於女性
何時不小心得罪了那女性的細膩
我也神經粗得無法感應
而男性的個性,卻允許我不拐彎地直話直說
就事論事,理性闡述,沒有過多聯想

這個性,讓我在面對相繼離職的二位女同事上吃了大鱉
我以為這是成熟度的問題
讓他們在面臨著我工作上必要的提點時
選擇用抵抗、沈默或忽略的方式面對
終究落得了雙輸的局面

那麼
換一個不同性別的同事就能解決一切嗎?
或許是,或許不是
利弊之間,我還不能判斷出邊際效益是否能到最大值

於是就抱著實驗的精神來吧
跌倒的地方都還記憶深刻著
我還是未雨綢繆地做好事前的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