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正圓的日子
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二點的瘋狂
瘋狂的累,瘋狂的睏
瘋狂的瘋,瘋狂的狂

月亮不見的白晝
硬堆起了一張倦意的笑臉
伺候一群嬌貴氣昂的評鑑委員
咖啡茶水加點心地一一端送
驕傲無理又沒品的口吻令人不爽

理應月亮初昇的傍晚
突如的一陣狂雨
打亂了原本前往期末聚餐的計畫
第一次在台中搭乘小黃
還是累得癱在後座上
直到被姐丫的電話笑到彎起身來
原來,有些人講電話的聲音...是真的很大聲的

華燈初上,狂雨已停
chili的七彩沙拉已經等著我們開動了
(感謝姐丫的貼心,還擔心著我們雨夜的行車安全)
東道主的陳老師,承諾了要請客
狡滑的KERRY,和附議的我點了一道道的菜
隔壁桌的情侶,濃情蜜意地緊緊相牽共進晚餐
我們嘻哈地東看西瞧,天南地北地胡亂哈啦

微涼的夜,即將進入子時
第一次坐公車回靜宜
瘋狂的詩樺,彷彿吃了秤鉈鐵了心似地
不顧隔日的考試,意決在即將子夜之時
夜探靜宜景物,在微拂的風中捕捉四個人的身影
累,仍擠得出笑容,特別是在快門按下的剎那
因為"明天就要走了"

真的是別離了嗎?
我還是沒有任何的準備
熟悉的人一個個地告別台中
而我還在晦暗不明的心情裡
我不想走,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何處是歸處,我也不知道

四年來的記憶
我仍理不出頭緒來
是對,是錯,有悔或有憾
月亮迷濛的樣子
怎能讓我看清我的道路

感謝,由心而起的感謝
四年來患難與共的轉學生同學們
三年來在教程工讀而結識的伙伴們
還有北勢團輔的四人小幫幫,師培學會的超強九人小團隊
我們曾經擁有共同的目標,同仇敵愾
也曾明著,暗著地裡罵著討人厭的傢伙

就像團工裡寫的,團體最終的目的就是完成目標
而今目標已達成了,期限截止
就散了吧

月亮迷濛的樣子
映入我的眼,我的心
泛起了點點星光
落下,圈圈漣漪,迴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