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家旁邊的土地公廟空地上,搭起了戲台。
「有廟會!」這個訊息讓我頗為期待。

期待的,不是什麼歌仔戲的表演,也不是成人脫衣秀,更不是卡拉OK。
而是那份存在兒時記憶的零嘴-醃芭樂、麥芽糖和燒酒螺。

這是我最期待的事情。
每當廟會來之際,
大人們忙著招呼遠道看戲的親友
熱鬧非常。
而孩子們幾個,就在廟會裡跑來穿去的
買著、吃著這平常時不容易吃到的零食。
醃芭藥的醎甘甜、麥芽糖的甜膩、燒酒螺的嗆辣
直叫人大呼過癮。

而我還期待著,卻也落空了。
沒有任何的小販吆喝著
沒有我所期待的熱鬧
入耳的聲響甚或有些令人嫌惡

不見了!
幼時的記憶,早被「長大」這二字給消滅了。
不見了!
看戲的感覺,早被綜藝化的電視節目削弱了。
不見了!
我惆悵的感覺,卻仍深深地盤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