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看了標題
聰明如你 應該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敲定試教日期,是在三月下旬之際
幾近就緒的今天,正為週一的試教做最後的準備
下午的天氣不佳,我正因昨夜裡欠眠而昏沉著
輔導教授打來一通電話,宣告了順延一週的事實

輔導教授的母親因中風不便行走
不慎在今天早上跌倒了 也送院緊急開刀
我可以同理那重要他人受傷時 內心的焦急
趕赴探訪也是人之常理

我什麼也不能說
顯然我的試教是該排在第二順位的
站在同理的立場 我也應該會做這樣的選擇吧

只是「怎麼辦?」
順延一週 代表著的不只是心理壓力的徒增
擾亂了我未來一週的所有計畫
怎麼如此恰巧地就遇上了回台中的返校座談
又該如何向那殷殷盼望我回台北陪伴的母親呢?

況且影響的更不只是我而已
甚至是整個班上的孩子
以及那早已排定必須按表操課的教學進度
不能等 也無法等

我苦笑許久 不知該如何是好
至少從下午三點就如此地焦躁著
邱老師也頗為擔心著

但也許是自我對話的功效吧
在撰寫著這篇文章的同時
卻發現這件事還是有轉寰的空間

「放棄前往台中的路程假,把試教排定在那日下午」
雖然一切都會非常的急促
我的放棄,也許可以換取更多的空間
不論是我 教學進度或是對於邱老師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而那變化 往往來自一通電話

我真的充份感受到了這份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