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仿寫了詞

 夢難留,幾多愁?恰似春水向東流
 百年路,懶回顧?如電如幻亦如霧
 魂牽縈,眼迷離!夜涼如水心已冷
 紅塵瑣,千絲裹!慧劍欲斬眼婆娑

而我依著自己的粗淺胡亂地改寫了它

 夢難留,幾許愁,恰似江水向東流。
 百年路,怎追憶,如真如幻霧中走!
 目迷離,魂牽縈,沁涼寒夜心已惆,
 紅塵瑣,白了頭,提起情字仍婆娑;
 怎能道,向誰說,隻字片語太沈重,
 噤了聲,轉身走,空留喟嘆任飄泊。

 隻影獨身,沒在天地無盡,待不到滄海桑田,長嘯。

老實說,我還真不懂詞啊
我只知道詞名是需要配調的(還是要配曲牌?)
偏偏藝能科極差的我,連豆芽菜都看不懂,更不會唱
怎麼寫,應該都是問題多多吧!

於是練習練習,也只能練習。
反正這是我的不負責任練習場地。

我覺得我還是看那些名家寫的詞就好了
偶爾學學絕句或律詩的遊戲規則
過過乾癮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