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形容他,往往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快、狠、準」
這個不只是他所有朋友對他的感覺,也是他的座右銘!
「我的時間很寶貴!當然,凡事要快狠準啊!誰有那個美國時間浪費在等待啊?!」
他總是這麼地嚷嚷著。
於是,不論在工作、生活或是在愛情上,
這簡短的三個字就成了他奉行不二的法則!
他,是阿行!一個我在咖啡店裡遇到的男子!
  
開店實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你永遠不知道會在何時遇到什麼樣的人。
拿阿行來說吧!誰會知道他第一次來咖啡店就抱著一大束的鮮花,
口袋裡還放在「天上的流星」-鑽戒一只呢?!
然後在第二次來的時候,居然拿著一瓶波爾本,
說是慶祝他離找到合適他女人的距離又更近了!因為上次在這裡求婚失敗了!
  我很好奇為什麼他一點都不像一成不變的電視劇的失戀者一樣哭天喊地的,
也不像我身旁的失戀男子一樣藉酒澆愁,反而是慶祝!
嗯!基本上我覺得他是個「不太正常」的人。
「有什麼好難過的!第一,大丈夫何患無妻!世界上有一半的人口是女人耶!
台灣二千一百萬人也有個一千萬人是女人,今天我知道這一個女的不適合我,
我就不用TRY了,節省了我的時間,讓我可以繼續去找我要的女人啊!」
「什麼是你要的女人!」
「當然,首要條件就是他要是個百分百的女人,沒必要三從四德,
不過外表一定要乾淨光鮮,談吐一定要超優,這樣才帶得出門;
做不做家事、會不會做菜倒是其次,最重要的就是要聽我的話,對我溫柔依順....」
關於他這樣的說法,我只覺得他直接找個六、七歲的小妹妹進行
十年的「源氏計畫」比較快,或者反正現在人工智慧也差不多了,
直接設計一個機器美女也不錯!
「No~no~我可是個有血有肉的男人耶!當然要一個有血有肉的女人啊!」
這個是阿行大哥的抗議。
  我想說到這裡,大概沒有多少人會對這位阿行兄有好感吧!
上帝保佑我以後不會下口舌地獄,阿彌陀佛!
  不過,阿行其實還是有不錯的地方的,
至少,一個號稱自己是快狠準的男子在工作上的成就是令人佩服的:
他在短短的四年內,
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業務笨菜鳥一直到現在名片上掛著「業務部副理」頭銜,
收入也從餓不死、養不活的三萬多元一直水漲船高到現在的年收入百萬,
這可是我這種混吃等死的咖啡店老闆所不可思議的。

  就像先前所提到的,第一次看到阿行,就看到他捧著一大束的玫瑰花,
全身上下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意氣風發」,
準備逮個看起來溫柔可人的老婆回去。
可是,即使如此,聽說是他的今生第十二次,今年第三次求婚失敗了!
哇拷!第三次耶!一年也才四季,他就已經失敗三次了!真是太猛了!
「失敗好啊!至少你知道這個女人你要他,可是他不要你!
事實擺明了,我們倆個不速配,勉強在一起是多拿喬的!」
「可是你不會覺得不甘心嗎?好歹算算時間你也花了二、三個月的時間追她耶!
帶他去音樂廳聽歌劇、陪他喝咖啡,還要當司機隨時待命....你時間多啊!」
「別開玩笑了!什麼我時間多?!
女人結婚前是要人哄的,不哄她,不花點時間在她身上,
他哪肯跟我結婚!」他繼續說著,「結婚,結昏,就是要把女人弄得暈頭轉向,
還沒來得及思考到底要不要嫁人就已經在結婚證書上蓋章了。」

「難怪你老是追女人失敗,現在女性多的是學歷高、地位高的,她們腦袋聰明的很,
比一般的女人要來得懂女人,當然也比你們這種男人要來得懂男人」
我繼續說著,「你想把他們弄的暈頭轉向,
可能要等天雷勾動地火,哈雷撞上月亮才有可能。」
我總覺得奇怪,為什麼男人總是搞不懂女人在想些什麼,
是男人的大腦發達的太簡單,還是女人表現的太複雜?!
然後男女雙方都疾呼著:「他們真難懂!」
  有時我也會很好奇,為什麼阿行會是這麼要求著「快、狠、準」,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只是有時放慢腳步不也可以欣賞到更多更美的風景嗎?
  「這是一個競爭的社會,所有的事情都用光速在進行,資訊爆炸,
如果你還想著要慢慢走,那麼你就慢慢走,但是,我要提醒你,
不會有人因為你放慢腳步而等你的。」這個是我得到的答案!
  這樣的人快不快樂?!其實也很難去界定,
在他們的世界裡,總有一套理由來說服自己這麼做才會真正的安全與快樂!
我只是一個窩在咖啡店裡不長進的懶蟲,趴在櫃台上,
隔著二尺的距離看著在這店裡來來去去的人們,
他們歡笑,他們哭泣,他們一切的喜恕哀樂,我就只是一個旁觀者。
  阿行仍然依循著自己的原則,用著他已習慣的步調,
對於這麼特別的朋友,我只能給他祝福!祝福他可以找到一個和他「臭味相投」的m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