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真的不懂得如何委婉地說話,習慣實話直說的我,總是成為在愛情盡頭徘徊不前,卻又不願面對而陷入迷惘者的剪刀手,毫不留情地剪斷了他們仍存在心中對這份情愛可能破鏡重圓的美好憧憬。
認識芬的時間不算太長,更準確地說,是在芬跟他的男朋友分手之後,才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在很多人的眼中,芬是一個很有原則的女孩,個性也許有那麼些執善固執,但在工作上與生活上都是一個非常努力上進的人。而原本一直被眾人所看好且欽羨的遠距離戀情,在交往五年之後畫下了休止符。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遲遲不肯跟我說,說他要跟我分手,說他決定要跟那個女孩子在一起,他都已經用行動表示他要跟那女孩在一起了,卻吝惜地跟我說一句『我們分手吧!』。」她的語氣中是那麼地悲傷而不平。
是的,芬交往五年的男朋友有了近水樓台的新歡,而淪為舊愛的芬,只能在繁華都市的角落裡,對著一個咖啡店混吃等死的朋友-我-訴說著滿腹的不解與苦痛。愛情這回事,總有說不完、訴不盡交錯而糾結的喜怒哀樂。
「為什麼那麼執著地要這樣一個答案,即使你知道這樣的答案代表著Game Over,一切結束?!」這是我的不解。
「他從未真正地為他自己或為了我做了什麼決定,也未曾真正地承擔起任何決定的責任。」芬的眼神中透著一股哀莫大於心死的感受。
「這樣的一句話,不但是將我們多年的感情做個了結,也是強迫他承認他自己早已做了選擇,而不再有『我放不下你』的這種鬼話出現。」她低下了頭,幽幽地說。「我想要真正地放下這一切,饒了自己,不再讓自己陷在這種不確定的痛苦之中!」
「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可是我想說的是,有時模糊與朦朧不也是很好嗎?」我繼續地說著,「很多時候,我們早已用自己的行動或態度告訴別人自己的決定。沒有告訴對方,只是因為說出來的話是那麼地殘酷,寧願讓一切模糊而淡去,也不願像刀子般銳利的話,刺傷了對方。」
空氣中漫延著苦澀而微酸的咖啡香,午后的陽光照射了進來,留下一室的昏黃。小野麗莎BASA NOVA輕柔歌聲,迴盪在二個沉默不語的人之中。
「為什麼他總是不肯面對事實?!」
「就如同妳不肯面對事實是一樣。」我看著窗外往來穿梭的車輛和人群。「當你愈是執著在所謂的『答案』時,相對地你也讓自己陷入了痛苦的惡性循環。你放不了他,於是他也放不了你。你讓他存著你捨不得他的希望,他就緊緊地抓著這希望的翅膀,讓你無法飛出自己的天空。」
「…………….」她的雙手緊緊地握著,不發一語。
「很多問號是沒有標準答案的,甚至是不需要答案的!特別是感情的事,任誰也沒法說個完全。」
「他不會再回來了,我也很清楚地知道我們之間是不可能再有交集的未來。」芬緩緩地吐出這句話。「可是我真的不懂,真的不懂為什麼,為什麼人會變得那麼快,為什麼守住承諾會是那麼地難?!」
我啜了口冷掉的咖啡,舌尖傳來了一陣苦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