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今年的中秋節很特別,
因為我必須再開始學習如何一個人的支持自己,陪伴自己,
"比起情人,我們之間更適合當朋友",這樣的共識,我加入了單身俱樂部.


一年九個月,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剛好讓你去習慣有一個人陪在身邊,
去習慣不論自己是多麼的無理取鬧,
總是有個人得百忙之中撥出時間來聽你哈啦些無意義的事情,
習慣了去記住這個人愛吃什麼東西,不喜歡什麼樣的事情,甚至是黑眼圈有多深..


甜蜜不是沒有,爭執常常出現,
堅持對方無法動搖,沒有令人難堪的爭吵,沒有傷人傷心的氣話...
有著情人的親密接觸,但也像個伙伴般分享著對於某事,某物的看法,
是的,"比起情人,我們更適合當朋友",
因為習慣了理性,欣賞彼此對事情的努力與執著.....
當朋友的要求..比當一個情人是要來的寬容而仁慈的.


記得張曼娟的一篇文章"雕塑",
我想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
我們從要求對方,期許對方成為我們所企求的人做為開始,
到了發現對方是那麼的忠於自己而絲毫不為所動,
這樣的期許成了交談語氣中的一絲無奈,
最後轉而撇開對方是"情人"的嚴苛標準,
向下修正為較為令人輕鬆的"朋友"等級.
雕塑的未竟全功,我想是該慶幸吧,
也許未來會有不同的二個人得到幸福,
而成為平行線的我們,也有彼此熟悉的知心好友,
畢竟,怪ㄎ丫的我們不都向對方說過"不會怕交不到男/女朋友"...
也許真會有人獨具慧眼吧~!


是丫,新的開始,新的角色,
我無法保證自己現在已經能夠全然的調適,
因為眼淚還是會不自覺的落下,
是遺憾的眼淚或是自憐的眼淚,
抑或是不知所謂何來的眼淚,我也分不清楚,
只是自己也不知道原來我飆淚的功夫,
直比得上古時代瓊瑤筆下女主角.
這也許也是一種新的發現吧.....
突發而來的一個想法...我想...我會變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