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梢拂過,輕聲地說:「你怎能如此自由來去,不理會那泥土大地的呼喚,獨自在世間遊走,毫不掛心…」
「草木皆有情,所以我無情…,不是無情不悲,而是無情更珍情…,倘若掛心有益,我便掛心。」風說。
「如此不在乎來與去之間的傷情,真若有物能讓你停留、專注嗎?!」
「穿梭於天地間,羽翼輕盈,不為任何物而留,不為任何物而走,來去之間,多情只多留沈痾。隨心而留,隨心而走,偏執一物,物悲,人僵固,終究只有滿傷離去。」風答。
「你的游移,令我感覺到不安定。向左追尋,看不見你的人影;向右盼顧,找不到你留下的蹤跡;閉上眼睛,耳邊拂過你的輕語,嗅到你身上的輕香…,而雙手,竟感受不到任何真實的擁抱。」
「何必執著於感官的真實,真實往往是人們自我解譯後的產物,幻想的感覺也能成真,真實的感覺也能成幻,我的多情與無情,不愛拘泥於形式、扭捏做作,我就是我…」風說。
「你怎能如此自私地做自己?」
「無關乎自私,拋棄那些不必要的成見吧!當你用教條約束了別人,你自己也陷入了牢籠之中,會快樂嗎?」風平靜地說。「要能如風般無入而不自得,是要學著放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