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店人生-多情男子
我想,晃這個人應該是很有女性魅力的吧!
雖然他並不是長得頂好看的一個人,但是在團體中他就是那麼地突顯,似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看著他的每一個動作隨而發楞,隨而發笑。

「你究竟給這群老的,小的美眉們灌了什麼迷湯,為什麼他們總是愛跟著你呢?」好奇寶寶的提問。
晃抓了抓頭,故意裝可愛地柱著下巴,又壓低聲音故弄玄虛地說,「你猜呢?」
「啊~你太狠了!」這是晃如此回答的下場--冰塊灌頂。

晃沒有女朋友,但認識的女性朋友卻不少。他總戲稱他有一打的女朋友,還有一票人正拿著號碼牌在排隊中。
「難道那麼多的女生,就找不到你所想要的Miss Right嗎?」
「不是找不到,而是我常在想,」他的眼神中有著迷惑。「我究竟要什麼樣的人來做我的伴侶。」
他補充地說,「有些女生給我的感覺像是燈塔,她們的聰穎大方總可以給我方向;有些女生給我的感覺像是搖椅,不自覺的就可以讓我安然入睡;有些女生則是像藏寶圖般,你總是不知道何時會藏著巨大的寶藏。」
「我無法決定那一個才是我要的,」他楞了楞,語重心長的說「或者,該這麼說--我不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
「所以,你決定讓自己在愛情裡面當個流浪者。」
「這是不得已的做法,我沒有指南針,沒有家的方向,又如何能夠為自己規劃出前往家的旅程呢?」

晃的多情,究竟是一種無情,無情的不敢放下感情,無情的不敢給予承諾。
他的多情與無情織成了一張天羅地網,綁死了他探索感情路的可能。
因為害怕跌倒,所以選擇躇躊不前;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決定不要開始。

我仍然在咖啡店裡啜飲著我的濃郁與苦澀,一如晃即將品味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