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店人生-情傷女子
慧,在我這間小小的咖啡店裡算是異數吧!
彷佛是得了男性過敏症一般,對於那些出現在她身旁的男性總是抱著一種冰山的態度(還冒著冷冽的寒風的那一種),
這樣的態度尤其是對那種想要一親芳澤的男性特別明顯。
「我想我是無法再談戀愛了,我也不要再談戀愛了!」
她的語氣中似乎有著一種控訴,控訴著自己在情感路上的不平順。
「如果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那麼為什麼一定非得要另外一個人來陪我,然後這樣的生活才能被稱做『圓滿』?!
難道他們不知道愛人是多麼痛的一件事情嗎?」
「愛人是痛,也是甜蜜,就像數學上的期望值一樣,是個機率的問題,總是要有一些運氣和賭徒的勇氣,去博得眾人都想要的幸福。」
「我覺得累了,好累好累,我再也沒有氣力去追求了。」
慧的語氣中竟是那麼多的失望與無力。而我與沈默陪著她渡過了一個寒風冷冽的下午。

當她再次出現在這家不起眼的咖啡店時,臉上有了一種不一樣的光采,我不禁猜測著一種發生的可能。
「我喜歡上了一個人。」Bingo!
「但我也陷入了掙扎與矛盾。該與不該,行與不行,這二個端點一直在我心裡擺盪著,我知道那可能是一個幸福的通路,但我卻害怕門後藏著是另一個痛苦。」
「你想要怎麼辦?」這是我所能搜尋出來最好的回應方式。
「我也不知道?這是一種自己跟自己的掙扎。就像蛾天性就會朝著光火的地方飛行,卻不知道在光與火的地方到底會有什麼樣的境遇。」
我點著頭傾聽著。
「我的勇氣不足以支持我前進嘗試,但我的意念卻一直趨使著叫我邁開步伐。」
她繼續說著,「我遇見的他真的很好,曾經是我以為我所企求的模樣。但是我卻步在原地,一直懷疑著這是否是我所能擁有的幸福。」
「在沒有嘗試之前,沒有人可以論定到底結果會是如何?」我如是說著,心底總是希望慧可以得到她的幸福。
「........」慧陷入了內心的掙扎,就如一杯冷掉的咖啡,總讓人分不清楚其間的滋味是苦,是澀或是有著奶精的香甜。

慧的決定,我沒有多問。人總是會為了自己所遭遇到的問題,尋找出屬於自己的解答。
只是受過傷的鳥兒,尚有「驚弓」之懼。
一個被愛傷得失去愛人的信心的人,又如何能夠再次擁有愛與被愛的能力呢?
是否療傷的最佳解藥,就是讓自己再愛一次?
在咖啡店裡來來往往的紅男綠女,也許都有不同的療傷藥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