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裡
轉述著的是對於一個沒有危機感、沒吃過苦頭的孩子與其父親的衝突
那父親早已如火山暴發般地怒氣騰騰
責罵著孩子考試成績差、不思長進

我只能說這孩子真的沒有危機感
依憑著英文能力,留連忘返於線上遊戲之中
即便身為前途未卜的考生,仍晝伏夜出
跟那父親玩起諜對諜的遊戲

「愛之適足以害之」
我肯定地知道,這對父母親對於孩子是有著愛
但愛挾帶著期待,期待成了空白
這期間的落差,很難教人能不動怒起來

沒吃過苦的孩子
不知道教育是讓人有能力向上流動的唯一之門
他對他自己未來的希望,向來也是一種幻想
不付出努力,又能夠有何作為呢?

網路流傳的郵件裡
提到了鰻魚與其天敵的故事(請原諒我把這個主角之名給忘了)
傳達著的
是一個人一旦沒有任何的危機感
那麼就求生存的意念就會大大地降低

依稀記得「世界是平的」一書中
那金磚四國的崛起
不也是因為一股求生意志
讓他們更為敏銳地抓住任何發展的機會

沒有危機感的未來
究竟會是如現在我們所幻想般地色彩絢爛嗎?
或許是個彩色泡泡,僅僅反射出七彩的陽光線條
然後就泡沫化於天地之間

這件事當然與我無關
我只是一個被轉述起那戰況激烈的一晚的人兒
只是這也讓我再度思索起
這已然平面化的世界裡
可有我立足的空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