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的研習,很無聊,無聊的原因是沒有認識的人。
於是中午休息時間,買了杯飲料,就殺回學校去找邱老師。
見到了我,邱老師除了訝異之外,也抓住時間跟我說了26號家訪的情形。

26號口口聲聲說的阿公願意養他,他要搬去台南住,是不可能的。
阿公和年輕的阿媽,並沒有婚姻關係。阿公也另結新歡了。
家裡面連著三代女性的早婚,包括曾外祖母、外婆、媽媽,三個人都是很早就結婚生子。
26號的爸爸逃跑到大陸未歸;媽媽販毒不見人影,只有在缺錢時,才會與家人聯絡。
目前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有26號的舅舅、舅舅的同事、舅媽的弟弟,三個男人帶26號。
生病的外婆,經常往返台南就醫,甚至在台東這裡,都由曾外祖母來照顧。
26號的功課,是由舅媽的弟弟(他口中的小舅舅)來教的,而體罰,也是因著他而起的。
26號的舅舅表示無力照顧,但因為外婆的不捨而遲遲未將26號送到教養院
沒有任何的社工支援或資源的介入,僅有家扶每月1700元的孩童補助。
這樣的「家系圖」,我真的畫不出來,太複雜了。

「真的是一個死結。」邱老師語氣中的無奈,我懂了。
可是,我也真的想不出辦法,或許送到教養院是一個辦法,至少那裡有社工也有保育員。
對於26號的品性也許有所幫助。只是是否會造成他更大的叛逆,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